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名人投資理財的三大法則
理財知識堂
名人投資理財的三大法則

吉姆.羅傑斯,一個600美元入場,1400萬美元退出的投資家;一個被股神巴菲特譽為對市場變化掌握無人能及的趨勢家;一個兩度環游世界,一次騎車、一次開車的夢想家。

面對風雲莫測的市場,羅傑斯有什麼獨門妙計嗎?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

1.獨立思考法則

“我總是發現自己埋頭苦讀很有用處。如果我只按照自己所理解的行事,既容易又有利可圖,而不是要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羅傑斯的投資理念就是尋找一些不被關注的股票:“當年我來中國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勸說我千萬不要買B股,所以我當時就毫不猶豫地買了,事實證明並沒有錯。”每個人應該有自己的投資方式和理念,不管是投資股票還是貨幣或其他,當然獨立思考的前提是要建立在對市場客觀、深入研究的基礎上。大部分人會隨大流,而事實上很少有人能靠隨大流發財。“我可以保證,市場永遠是錯的。必須獨立思考,必須拋開羊群心理。”羅傑斯如是說。

泰達荷銀建議,無論市場如何波動,投資者都應根據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財務狀況,選擇適合的基金,而不是在“賺錢效應”的影響下盲目地追從並不適合自己的投資品種。

2.絶不賠錢法則

“除非你真的了解自己在幹什麼,否則什麼也別做。”“所以,我的忠告就是絶不賠錢,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發現大好機會才投錢下去。”

根據這點法則,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要充分地了解自己的財富管理人,比如所選擇的基金公司是否值得托付,基金經理是否經歷過熊市及牛市全面的洗禮,基金産品長期的歷史業績是否優良,這些都是做好投資的重要前提。

3.靜若處子法則

“投資的法則之一是袖手旁觀,除非真有重大事情發生。大部分的投資人總喜歡進進出出,找些事情做。他們可能會說‘看看我有多高明,又賺了3倍’。然後他們又去做別的事情,就是沒有辦法坐下來等待大勢的自然發展。”羅傑斯對“試試手氣”的說法很不以為然,“這實際上是導致投資者投資失敗的重要因素。”

面對目前的市場,泰達荷銀建議投資者應該心平氣和且理性地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堅持投資,紀律性地買入,這樣既可以分攤長期投資的成本又能降低短期一次性買入被套牢的風險。

原文~轉自http://finance.sina.com/bg/economy/chinapress/20120221/0218460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