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經濟大師 凱因斯 談投資
理財知識堂
經濟大師 凱因斯 談投資

我自己一向奉行一種獨特的投資準則,那就是:專攻幾種熟悉的股票及投資工具,然後深入研究、掌握及時資訊,再來就可以等著它為你帶來高額的獲利了。 

投資就像手提全部籃子的雞蛋,如果你沒有時間或機會去檢查每個籃子有無缺口,就難逃增加風險和損失的厄運。何況你有那麼多隻手來提雞蛋籃子嗎?顧此失彼的結果,很可能會把某一籃雞蛋掉落地上,把籃子內雞蛋全給打破了! 投資不要太多項目太過複雜,否則會顧此失彼

專業投資人不該把精力用於估算股票的真實價值,而該用於分析投資大眾未來的動向,以及他們如何樂觀的把希望建築在空中樓閣上。

隨著歲月流逝,我愈來愈堅信,正確的投資方法是將大筆錢投入自認為熟悉,在經營管理方面又可完全信賴的企業。 

我們無法證明採用有系統的方法,在景氣循環的不同階段整批買進或賣出股票,會有什麼好處。但大多數採用這種方法的人,賣的太晚也買的太晚,買賣太頻繁產生的過高手續費和過度投機不安心態擴散開來,會增加股市大幅波動,對社會也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