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巴菲特金句名言(一)
理財知識堂
巴菲特金句名言(一)

1、一輩子能夠累積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患上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2、那些最佳的買賣,剛開始時,從數字上看,幾乎都會奉告你不要買。

3、咱們之所以獲得目前的造詣,是因為咱們關切的是尋找那些咱們可以跨越的一英尺障礙,而不是去擁有什麼能飛越七英尺的能力。

4、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5、若果你不願意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斟酌擁有它十分鐘。

6、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7、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8、任何不能永遠發展的事物,終將淪亡。

9、投資並不是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必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10、市場就像上帝同樣,匡助那些自己匡助自己的人,但與上帝不同樣之處是,他不會諒解那些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11、就算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偷偷奉告我他未來二年的貨泉政策,我也不會扭轉我的任何一個作為。

12、我只做我徹底明白的事。

13、不同的人理解不同的行業。最首要的事情是曉得你自己理解哪些行業,以及何時你的投資決策正好在你自己的能力圈內。

14、咱們之所以獲得目前的造詣,是因為咱們關切的是尋找那些咱們可以跨越的一英尺障礙,而不是去擁有什麼能飛越七英尺的能力。

15、得多事情做起來都會有利可圖,然而,你必需堅持只做那些自己能力範圍內的事情,咱們沒有任何辦法擊倒泰森。

16、對於你的能力圈來講,最首要的不是能力圈的範圍大小,而是你如何能夠確定能力圈的邊界所在。若果你曉得了能力圈的邊界所在,你將比那些能力圈儘管比你大5倍殊不知道邊界所在的人要富有患上多。

17、任何情況都不會驅使我做出在能力圈範圍之外的投資決策。

18、我是一個無比現實的人,我曉得自己能夠做什麼,而且我喜歡我的工作。或許成為一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球星無比不錯,但這是不現實的。

19、對於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首要的不是他到底曉得什麼,而是他們是否真正明白自己到底不曉得什麼。

20、必定要在自己的理解力容許的範圍內投資。

21、若果咱們不能在自己有信念的範圍內找到需要的,咱們不會擴張範圍。咱們只會等待。

22、投資必需是理性的。若果你不能理解它,就不要做。

23、咱們的工作就是專注於咱們所瞭解的事情,這一點無比無比首要。

24、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患上養成的好習氣。

25、一輩子能夠累積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患上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26、我從十一歲開始就在作資金配置這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斯。

27、就算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偷偷奉告我他未來二年的貨泉政策,我也不會扭轉我的任何一個作為。

28、從預言中你可以得悉許多預言者的資訊,但對於未來卻所獲無幾。

29、我有一個內定患上分牌。若果我做了某些其別人不喜歡、但我感覺優良的事,我會很高興。若果其別人稱讚我所做過的事,但我自己卻不滿意,我不會高興的。

30、若果市場老是有效的,我只會成為一個在大街上手拎馬口鐵罐的流浪漢。

31、在一個人們相信市場有效性的市場裡投資,就像與某個被告訴看牌沒有益處的人在一塊兒打橋牌。

32、目前的金融課程可能只會匡助你做出庸凡之事。

33、沒有一個能計算出內在價值的公式。你患上懂這個企業(你患上懂患上打算購買的這家企業的業務)。

34、無須等到企業降至谷底才去購買它的股票。所選企業股票的售價要低於你所認為的它的價值並且企業要由誠實而有能力的人經營。然而,你若能以低於一家企業目前所值的錢買進它的股分,你對於它的管理有信念,同時你又買進了一批相似於該企業的股分,那你賺錢就為期不遠了。

35、今天的投資者不是從昨天的增長中獲利的。

36、波克夏就像是商業界的大都會美術館,咱們偏愛採集當代最偉大的企業。

37、真正理解養育你的那種文化的特徵與複雜性,是無比難題的,更不用提形形色色的其他文化了。無論如何,咱們的大部份股東都用美元來支付賬單。

38、你是在市場中與許多蠢人打交道;這就像一個巨大的賭場,除了你以外每個人都在狂吞豪飲。若果你一直喝百事可樂,你可能會中獎。

39、咱們在國內並不需要過多的人應用與股市親密關聯的那些非必需的工具進行賭博,也不需要過多激勵這些這麼做的經紀人。咱們需要的是投資者與建議者,他們能夠依據一家企業的遠景瞻望而進行相應的投資。(勵志 )咱們需要的是有才智的投資資金委託人,而非應用槓桿收購謀利的股市賭徒。資金市場中那種需要高度智力才能經營的;支撐社會運轉傾向性,卻在某種程度上被在同一舞台上、使用同一種語系、享受著同一個勞動力大軍服務的、狂熱而使人心跳的賭場經營所扼制了,而不是被促進了。

40、若果我挑揀的是一家保險公司或者一家紙業公司,我會把自己置於想像之中,想像我剛剛繼承了那家公司,並且它將是咱們家庭永遠擁有的惟一財產。

41、我將如何處置它?我該斟酌哪些東西?我該耽心什麼?誰是我的競爭對於手?誰是我的顧客?我將走出去與顧客談話。從談話中我會發現,與其他企業相比,我這一特定的企業的優勢與劣勢所在。

42、若果你已經經這麼做了,你可能會比企業的管理層對於這家企業有著更深的瞭解。

43、若果你在一輩子中偶然有了一個關於企業的好設法,你是幸運的。基本上可以說,可口可樂是世界上最佳的大企業。它以一種極其適中的價格銷售。它受到普遍的歡迎--其消費量幾乎每一年在每個國家中都有所增長。沒有任何其他產品能像它那樣。

44、若果你給我1000億美元用以交流可口可樂這種飲料在世界上的領先權,我會把錢還給你,並對於你說‘這可不成’。

45、若果發生了核戰爭,請忽略這一事件。

46、在商業不景氣時,咱們散佈謠言說,咱們的糖果有著春藥的效用,這樣無比有效。但謠言是謠言,而糖果則不然。

47、只有在潮水退去時,你才會曉得誰一直在裸泳。

48、咱們無須屠戮飛龍,只需避讓它們就能做的很好。

49、習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以前,老是輕到難以察覺。

50、若果你基本從別人那裡學知識,你無需有太多自己的新觀點,你只需套用你學到的最佳的知識。

51、我永遠不打算在買入股票的次日就賺錢,我買入股票時,老是會先假如明天交易所就會關門,5年之後才又從新開啟舊檔,恢復交易。

52、不要投資一門蠢人均可以做的生意,因為終有一日蠢人都會這樣做。

53、如開始就勝利,就不要另覓他途。

54、但願你不要認為自己擁有的股票僅僅是一紙價格天天都在變動的憑證,而且一旦某種經濟事件或者政治事件使你緊張不安就會成為你拋售的候選對象。相反,我但願你將自己想像成為企業的所有者之一,對於這家企業你願意無限期的投資,就像你與家庭中的其他成員合夥擁有的一個農場或者一套公寓。

55、通過按期投資於指數基金,那些門外漢投資者均可以獲取超過多數專業投資巨匠的事跡!

56、咱們的目的是使咱們持股合夥人的利潤來自於企業,而不是其他共有者的愚蠢行為。

57、用我的設法以及你們的錢,咱們會做患上很好。

58、想要在股市從事波段動作是神做的事,不是人做的事。

59、1919年,可口可樂公司上市,價格40美元擺佈。一年後,股價降了50%,只有19美元。然後是瓶裝問題,糖料漲價等等。一些年後,又發生了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核武器競賽等等,老是有這樣或者那樣不利的事件。然而,若果你在一開始用40塊錢買了一股,然後你把派發的紅利繼續投資於它,那麼現在,當初40美元可口可樂公司的股票,已經經變為了500萬。這個事實壓倒了一切。若果你看對於了生意模式,你就會賺得多錢。

60、一個傑出的企業可以預計到,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但不必定曉得何時會發生。重心需要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何時”上。若果對於“什麼”的判斷是正確的,那麼對於“何時”大可無須過慮。

61、你所找尋的出路就是,想出一個好法子,然後持之以恆,盡最大可能,直到把夢想變為現實。然而,在華爾街,每一五分鐘就互相叫價一次,人們在你的鼻子底下買進賣出,想做到不為所動是很難的。

62、華爾街靠的是不斷的交易來賺錢,你靠的是不去做買進賣出而賺錢。這間屋子裡的每一個人,天天互相交易你們所擁有的股票,到最後所有人都會破產,而所有錢財都進了經紀公司的腰包。(勵志 )相反地,若果你們像一般企業那樣,50年巋然不動,到最後你賺患上不亦樂乎,而你的經紀公司只好破產。

63、當一個閱歷輝煌的經營階層遇到一個逐步沒落的夕陽工業,往往是後者佔了上風。

64、所謂有‘轉機’的企業,最後很少有勝利的案例,與其把時間以及精力花在購買價廉的爛企業上,還不如以合理的價格投資一些物美的企業。

65、投資人必需謹記,你的投資成就並不是像奧運跳水競賽的模式評分,難度高下並不首要,你正確地投資一家簡單易懂而競爭力持續的企業所患上到的回報,與你辛勤地分析一家變量不斷、複雜難懂的企業可以說是並駕齊驅。

66、近些年來,我的投資重點已經經轉移。咱們不想以最廉價的價格買最糟糕糕的傢俱,咱們要的是按合理的價格買最佳的傢俱。

67、當一些大企業暫時呈現危機或者股市下跌,呈現有利可圖的交易價格時,應該毫不猶豫買進它們的股票。

68、經驗顯示,能夠創造盈餘新高的企業,現在做生意的模式通常與其五年前甚至十年前沒有多大的懸殊。

69、咱們不會因為想要將企業的獲利數字增添一個百分點,便收場對比不賺錢的事業,但同時咱們也覺患上只因公司無比賺錢便無前提去支撐一項徹底不具前景的投資的做法不太妥帖,亞當·史密斯必定不贊同我第一項的看法,而卡爾·馬克斯卻又會反對於我第二項見解,而採行不偏不倚是惟一能讓我感到安心的做法。

70、一隻能數到十的馬是只了不起的馬,卻不是了不起的數學家,同樣的一家能夠合理應用資金的紡織公司是一家了不起的紡織公司,但卻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企業。

71、我對於總體經濟一竅不通,匯率與利率根本無法預測,好在我在做分析與選取投資標時根本不去理睬它。

72、利率就像是投資上的地心引力同樣。

73、抉擇賣掉公司所持有的麥當勞股票是一項嚴重的過錯,總而言之,假如我在股市開碟期間經常溜去看電影的話,你們去年應該賺患上更多。

74、一群旅鼠在乎見分歧時,以及華爾街那群利己的個人主義者沒有兩樣。

75、股票預測專家惟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還不錯。

76、只要想到隔天早上會有25億男性需要刮鬍子,我每一晚都能坦然入眠。(談到對於於吉列刮鬍刀持股的看法)

77、經理人在思索會計原則時,必定要謹記林肯總統最常講的一句俚語:“若果一隻狗連尾巴也算在內的話,總共有幾條腿?

謎底仍是四條腿,因為不論你是否把尾巴當成是一條腿,尾巴永遠仍是尾巴!”這句話提醒經理人就算會計師願意幫你證明尾巴也算是一條腿,你也不會因而多了一條腿。”

78、咱們從未想到要預估股市未來的走勢。

79、短期股市的預測是毒藥,應該要把他們擺在最安全之處,遠離兒童以及那些在股市中的行為像小孩般幼稚的投資人。

80、人們習氣把天天短線進出股市的投契客稱之為投資人,就好像大家把不斷發生一晚上情的戀情騙子當成浪漫情人同樣。

81、所謂擁有特許權的事業,是指那些可以等閒提高價格,且只需額外多投入一些資金,就可增添銷售量與市場佔有率的企業。

82、有的企業有高聳的護城河,裡頭還有兇猛的鱷魚、海盜與沙魚守護著,這才是你應該投資的企業。

83、咱們應集中關注將要發生什麼,而不是何時發生。

84、投資對於於我來講,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

85、偉大企業的定義如下:在25年或者30年依然能夠維持其偉大企業地位的企業。

86、咱們的投資依然是集中於很少幾隻股票,而且在概念上無比簡單:真正偉大的投資理念經常用簡單的一句話就能概括。咱們喜歡一個具備持續競爭優勢並且由一群既能幹又全心全意為股東服務的人來管理的企業。當發現具備這些特徵的企業而且咱們又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時,咱們幾乎不可能犯錯。

87、若果某人相信了空頭市場行將來臨而賣出手中不錯的投資,那麼此人會發現,通常賣出股票後,所謂的空頭市場當即轉為多頭市場,於是又再次錯失良機。

88、咱們歡迎市場下跌,因為它使咱們能以新的、使人感到恐慌的廉價價格揀到更多的股票。

89、不能經受股價下跌50%的人就不應該炒股。

90、當人們健忘“二加二等於四”這種最基本的常識時,就該是脫手離場的時候了。

91、若果咱們有堅定的長期投資指望,那麼短期的價格波動對於咱們來講毫無心義,除了非它們能夠讓咱們有機會以更廉價的價格增持股分。

92、我從來不曾經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經灰心過。

93、對於於每一一筆投資,你都應該有勇氣以及信念將你淨資產的10%以上投入。

94、假如你缺乏自信,心虛與恐懼會致使你投資慘敗。缺乏自信的投資人容易緊張,而且時常會在股價下跌時賣出股票。然而這種行為簡直形同瘋狂,就如你剛花了10萬美元買了一棟房子,然後立刻就奉告經紀人,只要有人出價8萬美元就賣了。

95、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投資造詣,是依靠自己的自律以及別人的愚蠢。

96、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於此始終堅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現實主義者,我只對於現實感興致,永遠不抱任何幻想,尤為是對於自己。

97、在餬口中,我不是最愛歡迎的,但也不是最使人厭惡的人。我哪種人都不屬於。

98、吸引我從事證券工作的緣故之一是,它可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餬口。你沒有必要為勝利而裝扮。

99、這些數字就是我未來所擁有的財富,儘管我現在沒有這麼多,但總有一天我會賺到的。

100、我不會以我掙來的錢衡量我的生命的價值。其別人或許會這麼做,但我當然不會。

101、錢,在某種程度上,有時會使你的處境有利,但它無法扭轉你的健康狀況或者讓別人愛你。

102、從巨額的消費中,我不會患上到什麼快活,享受自身並非我對於財富渴求的根本緣故。對於我而言,金錢只無非是一種證明,是我所喜歡的遊戲的一個計分牌而已經。

103、我始終曉得我會富有,對於此我不曾經有一絲一毫的懷疑。

104、我所想要的並非金錢。我覺患上賺錢並看著它慢慢增可能是一件頗有趣的事情。

105、儘管我也靠收入餬口,但我依戀過程要遠勝於收入。

106、我有一塊黑色的畫布,我還有許許多多的顏料,我患上到我所想要的。現在我擁有較大數目的財富,然而,在多年以前,當金錢的數目較少時,我也擁有同樣多的樂趣。因為我深知,我想做的事情必然會達成。

107、必需有工作激情但又沒有貪念,並且對於投資的過程入迷的人材合適做這個工作。利慾熏心會毀了自己。當然,冷視金錢或是恬澹財富的人也不合適玩這種‘遊戲’,因為他不喜歡就沒有激情。

108、若果把那些曾經經信任過我的人推開,我不會自我感覺優良。

109、我不拿任何工作與我的工作做交易,並且我的工作中蘊含著政治餬口。

110、我想像不出餬口中有什麼我想要而不能擁有的東西。

本文 (轉貼) 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