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全球型股票ETF 失血近一周流失38億美元 陸、歐也呈現淨流


全球型股票ETF 失血近一周流失38億美元 陸、歐也呈現淨流出 美、日、亞太仍獲青睞根據彭博資訊統計,整體股票型ETF近一周淨流出61.4億美元,主要為全球型股票市場ETF淨流出38.1億美元,中國與歐洲別淨流出18.5億與4.0億美元,不過,過去一周美股仍淨流入28.1億美元,日本與亞太區也獲7.3億與1.57億美元淨流入。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投資人持續消化、確認通膨走勢與緊縮政策對於經濟的影響,過去一周全球市場震盪程度持續加劇,資金有從股票市場輪動至債券市場的跡象,並以較高信評的投資等級債為主。由基本面觀察,美國經濟成長動能雖放緩但民間消費及企業投資支持美國經濟仍具韌性,預期美國短期陷入停滯性通膨的機率仍低,隨著股市評價重新校準,貨幣政策走向的能見度提高,後續經濟數據若能得到驗證,緩和市場對經濟陷入停滯性通膨或衰退的擔憂,股市有望逐步止跌回穩。著眼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性猶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可詳細檢視投資組合並適度汰弱留強,此時應納入具備價值型高股利股票、抗景氣循環和具備應對通膨的資產,包括美國價值平衡型基金、基礎建設或公用事業產業型基金,積極者可搭配操作天然資源產業型基金,科技股票型基金維持定期定額策略。此外,預期主要央行緊縮對經濟及通膨的壓抑效果將於下半年逐漸顯現,隨著殖利率彈升後評價面吸引力浮現,可開始留意債券資產分批低接機會。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倘若俄烏戰爭能獲得和緩、中國疫情有所趨緩並鬆綁封鎖措施的話,供給面的問題可望獲得緩解,通膨有機會在下半年趨緩,再加上美國在經濟面與企業獲利面仍屬穩健,故在投資操作上仍建議採股優於債策略,投資配置方面,現階段建議採取產業均衡配置方式,來平衡投資組合波動,可留意營運穩健、流動性高的中、大型股票,產業方面包括科技、金融、消費與醫療保健可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