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群益證券投資信託


題材護體 亞太股市撥雲見日 待市場不確定性降溫後,建議逢低布


題材護體 亞太股市撥雲見日 待市場不確定性降溫後,建議逢低布局,看好東協、印度市場 通膨壓力持續升溫、俄烏戰爭持續,加上主要央行升息號起,使得 近期亞太股市依然同遭逆襲,指數明顯下挫,法人表示,由於亞太市 場題材多,當市場穩定後,股市即會撥雲見日。  根據晨星基金統計,截至5月12日為止,亞太股票基金中近月以越 南股票基金跌幅最深,不少跌幅都逾一成,印尼股票基金表現最優, 元大印尼指數基金近月仍呈現正報酬率,今年以來該基金漲幅逾14% 。  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楊慈珍指出,基於經濟復甦的態勢 仍未改變,目前股市估值回到長期平均水準,投資價值浮現,待市場 不確定性降溫後,建議逢低布局,區域而言仍相對看好經濟增長動能 相對強勁的東協與印度市場。  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曾訓億表示,與MSCI世界指數今年來下跌近 兩成的跌幅相比,亞股特別是東協股市相對抗跌,主要是因為亞太地 區今明兩年整體經濟成長預估與通膨狀況,優於美歐等成熟型區域, 根據估計,亞太今年GDP有望達5%,但全球僅3.4%;另外,亞太區 今年的CPI預期為3.4%,相較之下全球CPI恐來到7.2%年增幅。  曾訓億指出,東協市場的投資題材有助吸引資金回補,首先是隨著 全球疫情解封,對於旅遊業比重相對高的東協國家相對有利,加上東 協市場後續復甦題材在亞洲中相對受惠,此外,俄烏衝突導致原物料 價格上揚,亦有利於東協國家中的大宗商品出口國經濟表現。  對於亞太股票基金布局,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應保有耐心 ,新興市場基金建議以較為穩健的亞洲小型企業基金或亞洲區域型基 金定期定額作為新興市場布局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