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富邦人壽 » 個股新聞
富邦人壽


防癌險進化 罹癌病友福音 可提供一次、多項療程給付及癌症基因


防癌險進化 罹癌病友福音 可提供一次、多項療程給付及癌症基因檢測等,助保戶度經濟難關癌症「慢性病化」,為協助癌友長期抗戰,壽險的癌症險保單亦進 化,有多種給付療程型的防癌險、一次給付式癌險或重大傷病險,現 在還有給付癌症基因檢測,及專門理賠癌症標靶治療、自體免疫細胞 療法的癌險保單,在經濟上協助被保險人對症下藥,治癒癌症。  多年來癌症蟬聯國人最大死因,肺癌更是多年來十大死因之首,癌 症時鐘每年都在加快,到2020年平均每4分20秒就有一人罹癌,隨著 醫療科技進步,癌症已不是絕症,但需要時間治療,且可能無法工作 ,罹癌者在身體、心理及經濟上都將面臨壓力。  為了保戶針對癌症治療的各種經濟需求,現在癌險有療程型,即分 項給付,如初次罹癌保險金、住院、門診、化療、放療、手術、出院 療養等,都有不同金額的保險金給付,協助保戶長期治療。  另一種是確定罹癌就一次給付定額保險金,如重大傷病險、一次性 給付的防癌險等,協助資應癌症相關治療的自費部分、治療期間無法 工作的經濟損失等。  國人投保癌險比例不低,為因應精準醫療需求,不少壽險公司如富 邦人壽、南山人壽都推出癌後基因檢測的附約,即保戶在確定罹癌後 ,保單即給付一筆保險金作為基因檢測費用,可透過研究染色體結構 和DNA序列,找出適合的藥物及治療方法。  富邦人壽採定額定期附約,10年期保證續保、保額15萬元,30到6 1歲都可投保,確定罹癌後經醫生指示,實際接受癌症基因檢測者, 就給付15萬元。南山人壽則是一年期附約但保證續保十年、定額給付 15萬元,30到70歲都可投保。  至於癌症標靶藥物,可能每月6~20萬元不等,每顆藥可能要上千 元,花費極高,因此壽險公司亦推出針對罹癌後,經醫生指示,實際 在醫院接受標靶治療的癌症標靶治療保險金附約。  富邦人壽推出的亦是十年保證續保,30~61歲可投保,保額30萬元 或60萬元,同一被險人限購一張。  南山人壽保證續保十年的一年期附約,30~70歲可投保,保額30萬 或50萬元,亦是限購一張。  南山另外還有自體免疫細胞療法的一年期附約,保證續保十年,即 確診實體癌第四期,並在醫院接受自體免疫細胞療法,就給付100萬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