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期貨模擬交易賽 火熱
未上市新聞
期貨模擬交易賽 火熱

臺灣期貨交易所主辦「縱橫期海Trader就是你-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共吸引300隊、逾1,000位學生組隊參賽,因開放程式交易下單功能,除財金相關科系同學踴躍報名外,更有不少理工科系同學投入競賽,逾一成的參賽隊伍使用程式下單。本活動競賽成績以「累積報酬率」及「夏普比率」兩項指標計算,兼顧報酬率與風險控管,期望參賽隊伍在可承受的風險下,能激盪出各式交易策略,追求長期穩定獲利的交易模式。依競賽辦法,將自正報酬隊伍中,取夏普比率前60名,再依其報酬率取前20名獲獎。自4月1日開賽迄今屆滿五周,依期交所最新統計,截至5月6日正報酬隊伍數為86隊,其中,前20名的報酬率大於35%,另夏普比率部分,四隊大於0.4、九隊介於0.3-0.4、15隊介於0.2-0.3、32隊介於0.1-0.2,競賽成績仍持續變動中。本活動開賽後台股行情變動劇烈,尤其在近期行情下跌過程中,參賽隊伍各自發展出多元的交易策略,有採波段操作者,亦有採當日沖銷不留倉策略。至於交易標的選擇,有隊伍主要交易流動性佳的臺股期貨及小型臺指期貨,也有隊伍交易強勢主流的股票期貨,亦有看空後市採買進選擇權賣權策略。期交所提醒各參賽隊伍,把握最後二至三周競賽期間,擬定兼顧風控的交易策略,方能在終場展現最佳成績。競賽成績每周定期公告於活動網站專區,或可由期交所官網首頁連結,歡迎參賽隊伍上網查詢。事實上,近年來期交所舉辦的模擬交易,主要是期望讓大專院校可使用期交所的虛擬交易平台,作為教學研究或模擬交易競賽,增進學生對期貨交易的了解。期交所期望透過理論與實務、虛擬與實體之整合,達到對校園年輕人推廣期貨及選擇權知識之目的。從交易人年齡來看,年輕人參與交易的比重正逐步提升,期交所未來將致力打造更優質的期貨交易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