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陳慧遊:用溝通架起產官橋梁
未上市新聞
陳慧遊:用溝通架起產官橋梁

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公開表態角逐龍頭。陳慧遊指出,參選是因為保險界的朋友們認為他的個性適合替業者發聲,且因並非全球人壽股東或高階經理人,面臨抉擇時可以從公會的角度出發、毫無懸念。壽險公會理事長預計今年8月底改選,繼南山人壽副董事長尹崇堯之後,陳慧遊也表態並積極拜訪壽險公司。陳慧遊的政見主要有二:傾聽與講道理。陳慧遊說,拜訪壽險公司尋求支持的過程,看到外商壽險的徬徨,遇到困難時很需要人幫,然而在歐洲商會或美國商會發言的份量都不大,集團的全球政策又規定不能隨便接觸當地政治人物,因此需要被幫忙的狀態一直存在。香港面臨巨變,台灣迎來機遇。今年初有家外商壽險的亞太區高層到台灣找他,該集團在台灣市場的業績今年1月上衝至全球前三名,想把亞太區總部後援中心移到台灣,「假使我們是冷漠的,它有什麼理由要搬來這裡」;另方面,外商壽險都是知名跨國集團,「如果願意把亞太總部後援中心放到台灣,我們將更不可同日而語」。陳慧遊說,壽險業是被政府監管得最完整的行業,案子送到董事會前須經風控、策略、薪酬、ESG等相關委員會。他擔任兩屆全球人壽董事的體悟是保險業很龐雜、很包羅萬象,而且跟民眾關係密切,如果能夠做得好應該是政府力量的延伸。升息趨勢下,政府的籌資成本攀升,為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帶來契機。他若出掌壽險公會,將建立機制讓公會與國發會、內政部等政府部會共同研討,壽險資金在國家發展的總目標底下可以扮演哪些角色,也會請各地方政府盤點可供壽險業投資的項目,與地方政府協同合作。陳慧遊出身政治幕僚,擔任過台北市長機要秘書、總統府官邸總管,熟悉政府體系運作、擅長溝通。已有立法委員向他表達,若有需要願意到公會一起傾聽壽險業心聲;若順利當選,以後也會打造壽險公會與立法院之間的溝通平台。按目前方式,大家都很疲憊,社會擔心壽險業規模愈來愈大、長成不該長的樣子,立委顧慮選票,保險公司、金管會保險局都有開不完的會,陳慧遊表示,如果壽險業者可以跟立法委員講道理,有機會讓大家很疲憊的輪迴變成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