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他,期許照顧最大公約數
未上市新聞
他,期許照顧最大公約數

55歲的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老家在屏東縣,小學一年級就在母親要求下學習拉小提琴,媽媽會放錄音帶,如莫札特數目眾多的交響曲,長大後內心需要力量時就會回到古典音樂的世界。他是國家音樂廳的常客,曾帶已故好友、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前往欣賞,吳清友看到面對信義路的音樂廳牆面有室內植栽,激發創意,在勤美誠品綠園道店弄起亞洲面積最大的室外植生牆,成了台中市知名藝文景點。跟陳慧遊聊古典樂時,他正在聽卡拉揚版本的《卡農》,直說《卡農》太簡單了,讓他有fu的曲目太多了。年輕時喜歡震撼人心的,像柴科夫斯基《1812序曲》有隆隆砲聲,後來愈聽愈冷門,喜歡小編制,室內樂、雙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開始欣賞不同樂器及演奏者間的默契。個人意見不重要,團體共識才重要。就像樂團,小提琴拉得再好也必須在指揮的領導下展現團隊的節奏與默契,這是他聽古典樂的心得,也是未來假使有機會出任壽險公會理事長,要讓各個會員公司多發表意見、照顧最大公約數的自我期許。他也喜歡鄭板橋的墨竹圖題詩,可以朗朗背出有點聱牙的句子,「衙齋時(臥)聽蕭蕭竹、疑是蒼生(民間)疾苦聲、些小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儘管記憶中的詩句跟Google上跑出的有些差異,絲毫無損「聽到竹子聲,想到民間疾苦聲」的終極關懷。陳慧遊說:「像我們這種芝麻官,要知道一枝一葉都是關乎情。」59年前,印順導師囑咐慈濟創辦人證嚴六個字「為佛教,為眾生」;參選公會理事長正是循此精神「為保險,為眾生」,盼讓壽險業成為善、愛跟美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