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高殖利率概念 抗震
未上市新聞
高殖利率概念 抗震

台股周K線由黑翻紅,指數重返16,100點關卡之上。法人昨(22)日表示,現階段因盤消息面多空雜陳,盤勢主要仍受戰事、通膨、疫情等發展干擾,股市震盪相對劇烈,但財務體質穩健、獲利成長的高殖利率股,將是市場買盤進駐的抗震焦點。德信證券副總吳文彬表示,就技術面觀察,台股短線在月線16,288點,季線17,038點附近有壓,不過,若從年初的18,619最高點至5月12日的15,616低點來看,指數下跌約3,000點,目前反彈的幅度並不算大,仍有機會續彈。考量上海將逐步放寬封控管制,供應鏈問題緩解,台股融資持續瘦身,指數力守萬六整數關卡,且5日、10日均線黃金交叉,技術指標偏多,建議可逢低擇優短打操作。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則認為,隨著時序未來將逐步進入除權息季節,上市櫃公司在此期間普遍會發表獲利、股利與未來展望,若有正面的實質利多消息釋出,有機會激勵市場表現。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其他亞洲股市,台股不僅基本面佳,產業也有成長性與發展優勢,股息殖利率也比其他亞股高,可望吸引法人買盤介入,高殖利率股仍是資金關注重點。例如亞聚(1308)、義隆、華夏、華固、文曄、日月光投控、冠德、聯強、京元電子、大聯大等,近五日以來股價表現強勢抗震,吸引市場買盤進駐,帶動漲幅逾3%,且現金股息殖利率超過6%。黃文清強調,現階段在台股盤勢震盪之際,投資人可以趁著指數回檔修正的同時,布局法人買盤青睞的高殖利率股,等待多頭攻勢再度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