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汽車零組件廠 商機熱
未上市新聞
汽車零組件廠 商機熱

大陸上海等各地區陸續解封,帶動汽車市場熱轉,業內預期,因汽車銷售解封,新車、二手車交易量有望暴增,帶動「售後維修」(AM)市場需求擴大,車燈大廠堤維西、帝寶等零組件族群,受惠汽車交易量大增激勵,迎訂單潮。零組件廠不只是OEM廠後市樂觀,以北美市場為主的AM(售後維修)市場更因需求強勁以及台幣貶值下,業績與獲利都看好,堤維西、帝寶與東陽都是受惠業者。汽車零組件極為難得的,呈現OEM與AM兩大市場需求居高不下的榮景。前此,大陸因疫情封控,組車廠因零件無法到貨影響產出,也因為封控影響市場需求,零組件廠成為嚴重的受災戶。不過隨著大陸將全面解封,前此,大陸汽車市場頻傳「掛零」問題,解封帶動下,交易量可望噴出。業界預期,大陸復工帶來的力道應不小,組車廠將加班供應,零組件廠的訂單需求勢必增溫。在此之前,如台灣汽車零組件業者生產而無法出貨或是像麗清閉生產、產量與出貨都受到影響的局面,可望解除。特別的是,過去受到低估的AM市場方面,車燈大廠提維西、帝寶受惠汽車復產激勵,維修市場也漸趨熱絡,帝寶第一季每股純益2.82元,創歷史新高,每股淨值提升至88.2元。堤維西同為車燈大廠,短線股價大漲五成,帶動車用零組件族群上揚。甫獲大成鋼入主的正道,主要生產車用鋁、鋼零件,產品應用涵蓋發電機、轉向系統、底盤與懸吊、冷凍及空調,加上工業用等鑄造、鍛造品,近期亦受市場關注。至於電動車領域,車王電狹電動巴士商機,上周股價突破季線,旗下華德動能與日本住友商事合作開發電動巴士,上月正式外銷日本,領先國內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