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國泰金:防疫險理賠 從寬認定
未上市新聞
國泰金:防疫險理賠 從寬認定

繼中信金控、富邦金控相繼於第1季法說會公布,旗下產險公司最近每個工作日防疫險理賠金額分別為500萬、5,000萬之後,國泰金控昨(23)日也公布,子公司國泰世紀產險上周平均每天開門營業就賠1,100萬,預估申請理賠高峰會落在5、6、7月。針對社會大眾關心的新冠居家照護用藥理賠,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昨日在法說會中公開定調,不管是人壽的醫療慰問金或產險的理賠金,全都「從寬認定」。國泰金昨日舉行第1季法說會,國泰世紀產險執行副總許嘉元在會中表示,國泰產險的防疫保單,2021年至2022年5月20日,一共賣出130萬件,多在去年5、6月間銷售。防疫險為一年一期的保單,隨著保單陸續到期,5月20日的防疫險有效件數85萬件,等待審核案件約5萬件,預估有效件數7月以後會降到60萬件。理賠金額方面,2021年一共賠了0.4萬件、1.1億元,2022年到5月20日已賠1.1萬件、1.9億元,平均每件理賠金額2萬元,2021年來合計理賠金額約3億元。國泰產2021年來到5月20日,簽單保費收入一共14.7億元,假設比照富邦金對外界的解說方式,以理賠金額當分子、簽單保費收入當分母,國泰產的金額損失率約20%(註:此並非產險業的「損失率」定義)。針對已報未付、未報未付部分,許嘉元表示,確診人數5、6月可能增加,賠款金額會上升,預估申請理賠高峰會落5、6、7月;國泰產將秉持契約精神,妥善做好服務,最在意不要影響醫療量能。至於要增資還是向金管會申請收回特別準備金,還需要看疫情發展、動態評估,目前尚未定案。針對社會大眾關心的新冠居家照護用藥理賠,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昨日在法說會中公開定調,不管是人壽的醫療慰問金或產險的理賠金,全都「從寬認定」。李長庚表示,從整個保單條款來講,沒有住院就是沒有住院,不符合保單條款的理賠要件,但考量減化行政作業、保持醫療量能,也對確診的保戶盡到照顧的責任,原則上從寬認定。國泰人壽執行副總理林昭廷解釋,從寬認定指會給保戶相同金額的慰問金,為定額給付,林昭廷強調慰問金不是保險金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