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主題式基金 績效翻揚
未上市新聞
主題式基金 績效翻揚

根據理柏統計,在約千檔境外基金中,今年來繳出正報酬者不到4%,儘管市場現階段仍處於上下大幅震盪的打底格局,但超過七成以上最近一周績效翻正,其中多數為各類主題式基金、如生技、AI人工智慧、醫療、科技、寵物新經濟等。安聯環球投資研究,現階段牽動市場的主要經濟因素不只有通膨及升息,還有去全球化加劇及隨之而來的經濟趨緩與各國回歸在地化等。地緣政治加重供應鏈中斷問題,許多企業更傾向專注在本土發展。去全球化發展一方面可能導致經濟體系更加分化,如貿易減少、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膨上升;但這些分化也可能以新型態重生、進而帶動新的機會。展望後市,安聯投信表示,在全球經濟諸多變數仍需要時間反覆消化以及等待明朗的情況下,中長期來看,全球經濟擴張放緩趨勢未變,但下半年隨著庫存調整有望來到盡頭,加上疫情和緩,經濟應可望短暫回溫。安聯投信指出,現階段聯準會升息縮表同步進行,基於政策效果的延遲特性,預期聯準會保持積極且謹慎鷹派立場的機率較高,對景氣衰退擔憂也同步提高。但從長線來看,調控通膨將有助宏觀經濟表現,且美國民眾及企業仍有充分超額儲蓄及現金水位因應總體面的衝擊。策略上,安聯投信認為,儘管短線震盪,仍建議可從中把握趨勢機會。例如成長股在利率上揚時承受較大賣壓,但具備結構性成長性題材仍具長線投資吸引力,其中,受惠人工智慧、主題趨勢等標的可擇機介入。預計未來幾年對AI基礎設施的需求將保持穩健,對半導體抱持正面看法,良好的基本面和強勁終端需求仍可期待。景順健康護理創新基金團隊指出,該團隊致力於利用其在醫療保健領域的專業知識,並且通過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專注於創新型醫療保健公司,現階段相對看好醫療保健提供商與服務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