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防疫險理賠近150億元 四產險動用44.47億元救命準備金
未上市新聞
防疫險理賠近150億元 四產險動用44.47億元救命準備金

防疫險理賠進入高峰期。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5日公布最新 防疫險理賠金額,2022年以來至7月4日止,理賠件數破42萬件、金額 來到149.4億元,是保費收入40.6億元的3.6倍,已有四家產險業者申 請動用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44.47億元、二家產險業申請增資。  張玉煇指出,保險局統計今年以來至7月4日,防疫險承保件數達4 35.5萬件、保費收入達40.6億元;理賠件數則達42.3萬件,理賠金額 達149.4億元,是保費收入40億元的3.6倍。由於市面上已無產險公司 銷售防疫保單,雖然短期內承保件數與保費收入不會再大幅增加,但 預期隨著確診人數高居不下,未來理賠金額仍將持續增加。  張玉煇指出,截至7月4日止,市面已無防疫險保單,還有七家銷售 疫苗險,包括五家產險、兩家壽險,合計有11張疫苗險。  為因應防疫險理賠造成對財務的衝擊,張玉煇表示,已有四家產險 公司向金管會申請動用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分別為國泰世紀產、兆 豐產、和泰產、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共核准動用金額44.47億元。  增資部分,張玉煇表示,除國泰世紀產、中信產已核准增資申請案 ,也有部分產險公司正在進行增資評估作業,但尚未向金管會提出申 請。  對於二次感染是否能理賠?張玉煇表示,多數防疫險保單條款會約 定「同一保單年度」對「同一法定傳染病」只會給付一次。即大部份 保單只會有一次給付,即使不限一次給付,但也不會無限制,還是要 看各個保單條款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