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統一定期定額市占 稱冠
未上市新聞
統一定期定額市占 稱冠

攤平成本及分散風險的特性,使定期定額成為震盪盤勢的最佳投資利器。觀察投資人在選擇定期定額基金時,往往會優先選擇規模較大、長期具有良好口碑的基金公司,使得定期定額市場也出現大者恆大的集中化趨勢。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全體投信基金5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總計48.86億元。仍有存量的33家投信公司中,規模前五大公司就拿下近六成市占率。其中,規模居冠的統一投信,市占率更超過15%。今年以來股市風險情緒趨向保守,但不少投資人仍保持定期定額習慣,持續累積長線資本。大多數定期定額投資人的理財規劃多是長達五年、十年甚至20年,統一投信從2020年4月以來,蟬聯扣款人數、金額及筆數冠軍寶座,已超過二年。攤開統一投信前五大熱門定期定額名單,會發現統一黑馬、統一強漢及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分別對應了台股、大中華及全球股票型。其中,統一黑馬基金5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高達1.05億,是少數躋身億元俱樂部的基金。「股市上漲時的財富,取決於下跌時累積的單位數。」統一投信表示,股市多空循環是常態,修正階段反而是定期定額最好的時機。透過持續定期定額投入,同樣扣款金額可以買到更多單位數,還能攤平投資成本,等到股市反轉向上,即便是從最高點才進場的投資人,也能比大盤更早脫離負報酬,開始享受獲利的美好。若行有餘力搭配加碼扣策略,在股市跌幅度超過10%級距時加倍買進,大舉累積單位數,更能大幅提高股市反彈後的長線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