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吳東進:新光三越副董 吳家人來當
未上市新聞
吳東進:新光三越副董 吳家人來當

百貨龍頭新光三越上演副董爭奪戰。新光三越董事、泛新光集團吳家成員之一,也是新光人壽前董事長吳東進昨(5)日首度公開向日籍董事喊話,副董事長應由泛新光家族成員來擔任。吳東進說,以股權結構看,泛新光集團為新光三越第二大股東,由他來當副董也不奇怪,不管誰當,推動上市是第一要務。新光三越百貨年營收800億元,責任重大,因此吳東進昨日表態,爭取弟弟吳東昇當副董,他認為這「合情合理,亦能儘快推動新光三越上市」。對此,昨截稿前並未取得新光三越回應。新光三越今年改選董事,其中,董事長由日本人續任,但副董事長迄今難產,就此開了三次董事會仍無果,13席董事名單中,日籍董事六席;吳東興家族兩席,包括吳昕達、吳昕陽;泛新光集團吳家則有五席,包括新光人壽前董座吳東進、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新光紡織董事長吳昕恩、新光人壽駐會董事林伯翰等。近期,第三次董事會終於先選出董座,現任董事長村上英之續任,吳昕陽也續任總經理。副董事長卻因吳東興家族和泛新光集團無共識,日方股東持中立態度,導致副董事長難產;當前,泛新光集團吳家的吳東昇、吳東亮,及吳東興家族的吳昕陽,傳出皆是副董人選。吳東進表示,日方三越伊勢丹持股43%,泛新光集團吳家有40%,吳東興家族17%,泛新光的吳家為第二大股東,副董該誰當,日本人的態度是關鍵。吳東進表態,自己有擔任副董的條件,也支持弟弟吳東昇當新光三越副董,有日本董事說他年紀太大,但吳東進反駁,他年紀比已故的吳東興還小,現在也沒其他董座職務纏身,一身輕。2019年新光三越開董事會,吳東進指出,新光三越老董吳東興還在世,就通過兩個議案,一個是上市,另一個則是處理大陸百貨虧損,若不處理,上不了市;沒想到2020年吳東興過世,不但上市進度緩慢,董事長補選更改由日本人來當,打破新光三越創立以來,董座皆是台灣人慣例。吳東進重申,趕快推動上市計畫,尤其三越伊勢丹目前在日本或海外都經營的辛苦,上市可以配息,可拿去抵押,也能變現,對日方絕對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