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新光起家厝 拆除重建
未上市新聞
新光起家厝 拆除重建

新光起家厝位於松江南京站旁的南東大樓,落成啟用至今已43年,去年9月核准危老重建,今(6)日將舉行拆除工程祈福典禮。新光人壽前董事長吳東進說,當初新光三越與日方碰面、新光保全第一次股東會會議,都在此進行,如今將要砍掉重練,全新大樓預計2028年完工,將作為商辦之用。南東大樓落成至今曾歷許多歷史場景。1978年時任新光企業機構副董事長吳東進就曾代表新光捐贈自強愛國基金1,000萬元,由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代表接受;創辦人吳火獅也曾在此參與新光醫院第一次籌備會議。吳東進說,這棟大樓,還包括新光保全公司第一次董事會在此舉辦;成立新光三越前,也是在此大樓與日方見面,16樓會議室更放置多張吳火獅和吳東進四兄弟合照,充滿許多回憶,「但今天準備敲大樓了。」被問到誠品信義店有可能被房東收走,同樣曾是誠品房東的吳東進表示,當年敦南誠品的商場,原本是要拿來開新光三越,後因時任台北市長陳水扁特別到他辦公室,提到誠品已故董事長吳清友來拜託他,希望吳東進將商場留給誠品。吳東進透露,「我跟(當時的新光三越董事長)吳東興說,本來要給你做,你要不要讓給吳清友?吳東興說好。」因此造就台北第一個24小時書店敦南誠品,也才有後來那些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