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永續全球股票收益 抗通膨、波動
未上市新聞
永續全球股票收益 抗通膨、波動

由於通膨升溫、央行轉鷹和景氣趨緩等因素紛擾,金融市場上半年 出現劇烈震盪,更衝擊長期退休收益,富達投信推出新「永續全球股 票收益」策略,讓投資人可對抗通膨及市場波動。  富達投信行銷及產品策略部資深協理許瓊瑛表示,今年上半年是自 1930年以來少數出現股債齊跌的情況,在20類資產當中有超過8成都 出現下跌,上漲的類別只有商品相關,然而也出現股息股票相對抗跌 、較能對抗通膨。  另根據觀察MSCI AC世界股息指數走勢,許瓊瑛說,不僅今年迄今 表現較MSCI AC世界指數佳,3年、5年、10年期的年化波動度亦較MS CI AC世界指數低;此外,據S & P500指數統計,1930年代以來投資 股票所獲得的總報酬中,平均有40%以上來自股息收入。顯示股息是 長期投資總報酬率的重要關鍵,「股票收益策略」是投資人當前最佳 選項之一。  許瓊瑛說,富達推出全新的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不是只挑 高配息的個股,而是透過L.E.A.D.選股四步驟,自MSCI AC世界指數 超過3,000檔標的中,嚴選高品質投資標的,同時運用富達獨有的ES G評級,精選股利具持續性成長的企業,幫助投資人在高通膨、高波 動環境下輕鬆「存好股」、「收好息」。  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所謂「L.E.A.D」 選股是挑「L-Large」龍頭大型企業;「E-Earning」指著重財務體質 穩健、獲利持續成長者;「A-Ability」指具有高議價能力者;「D- Deep」指深入探討永續政策之標的。  另據富達內部研究顯示,在市場下跌時,富達ESG評等較佳的企業 ,因財務結構相對穩健,較具股息成長潛力且於市場環境波動時相對 抗跌,更具下檔保護。  白芳苹說,富達永續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的資產配置,以成熟市場為 主、新興市場為輔,並著重於金融、工業、資訊科技、消費等較不受 市場周期影響、具有彈性報酬的高品質長青類股,無論在區域和產業 上皆均勻配置,避免重押單一市場及單一產業可能產生的風險。  該基金鎖定優質永續企業,其淨資產價值至少70%投資於保有永續 發展概念個股,以促進環境、社會或公司治理等特質為投資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