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新興市場公司債 先蹲後跳
未上市新聞
新興市場公司債 先蹲後跳

新興市場相當程度依賴外國資金的流入,股債表現往往與美元的強 弱勢息息相關,法人指出,美元指數與新興市場公司債走勢大致相反 ,過去幾個月以來,因為聯準會升息與市場避險情緒刺激美元走強, 今年以來,在美元指數由90一路衝到106,使新興市場企業債下跌逾 15%,由於美元指數已來到歷史高點,未來進一步升值空間有限,新 興市場公司債可望觸底。  台新ESG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尹晟龢指出,根據Goldman Sach s數據指出,統計過去在美元見高後的未來三個月、六個月、十二個 月固定收益資產表現,新興市場信用債在美元利率見高點後,平均報 酬分別為13%、16%、21%,新興市場企業債表現在美元見高後的表 現,更勝美國投資等級債。  目前美元已來到歷史相對高點,投資新興市場債未來一年內勝率高 ,同時,新興市場企業債違約率低於3%~4%的歷史平均水平,體質 相對穩健。此外,據J.P Morgan ESG新興市場公司債指數顯示,受到 ESG的綠色加持下,符合ESG題材的新興企業債指數相對抗跌耐震。  日盛亞洲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當前亞洲非投資等級 債券殖利率與信用利差仍居相對高位,提供較短的存續期間、受基準 利率上升的衝擊將相對輕微,亞洲經濟成長及企業基本面好轉,加上 當前各地疫情可控且疫苗施打普及,可望吸引資金回流。  瀚亞投資指出,非投資等級債提供較短的存續期間,受基準利率上 升的衝擊將相對輕微;此外,非投資等級債券中,又以亞洲區域的非 投資等級債提供相當高的殖利率,對於孳息需求的投資人可逢低配置 。復華新興人民幣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媛君指出,人民銀行已啟動降準 循環,預期有助支持人民幣債券格表現,尤其是中天期大陸國債及政 策性金融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