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0056交易熱度衝高
未上市新聞
0056交易熱度衝高

繼上半年大跌,台股7月開局持續探底,市場恐慌情緒高攀之際,長期相對抗跌跟漲的高股息ETF成為市場資金的避風港,逆勢大吸金。其中,元大高股息(0056)交易熱度明顯放大,6月成交金額及淨申購金額皆創今年新高,7月持續火燙。元大投信表示,目前台灣高股息指數具備三大看點:首先,回顧該指數自2007年發布以來,迄今未出現連兩年下跌的情況,隨著今年指數明顯修正,投資人不妨逆向思考,視為長期投資的機會。其次,台灣高股息指數評價面來到甜蜜點,本益比僅有5.2倍,遠低於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的10.78倍;第三,台灣高股息指數的成分股加權平均現金股息率攀升到10.1%,來到極為誘人的雙位數水準。根據證交所及各投信官網統計,0056於6月的成交金額達180億元,為去年第4季該ETF除息以來高峰,而6月累積淨申購也多達136億元,創今年新高,並勝過其他六檔以高股息為主題的台股ETF。在受益人數方面,根據集保結算所截至7月1日資料,0056的受益人數來到68.8萬人,持續再創國內ETF的最高人氣紀錄,且值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於6月大跌近2,000點之際,0056在過去四周的受益人數逆勢大增3.6萬人,顯示0056來到疫情前低點之際,許多投資人積極搶進,大撿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