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尹崇堯任南山董座 過關
未上市新聞
尹崇堯任南山董座 過關

南山人壽新任董事長尹崇堯昨(8)日發布一封員工信,信中向員工證實近期已接獲金管會同意函,並公布公司經營四個發展策略,同時也寫了一封信給壽險公會的會員,發表將於8月底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的競選宣言,並提出「一個目標、四個方向」,以爭取各會員支持。金管會昨表示,尹在南山六年了,各方都有歷練過,因此同意他出任董事長。今年6月15日南山人壽董事會通過尹崇堯接任新董事長,尹崇堯在內部信中提到,近期收到主管機關的同意函,今年正處於關鍵時刻,內外部的挑戰將至,包含全球疫情與國際政經局勢的動盪,以及接軌IFRS 17及ICS的轉型壓力,對此提出四個發展策略,當中就有38項重點工作。第一,持續落實公司治理並強化經營優勢;第二,順應保險科技趨勢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第三,拓展保險價值推動健康守護圈;第四,落實社會責任承諾邁向永續經營。壽險公會理事長改選將於8月底登場,尹崇堯獲金管會同意擔任南山人壽董事長,對其角逐壽險公會理事長亦是一種加分。據尹崇堯寫給壽險公會會員的一封信中提及,自己曾經在南山人壽親上火線解決危機,在過程中累積了對壽險業的深厚情感,同時並提出「一個目標、四個方向」,以爭取各會員支持。尹崇堯的一個目標主要訴求為「產業思維蛻變 保險永續實踐」,內容包括傾聽、合作;服務、創新;專業、資源;四個方向則包括透明互惠的溝通、協助順利接軌IFRS 17及ICS、推動監理開放以加速產業轉型、發展綠色保險與實踐社會責任。第一是透明互惠的溝通,強調將強化會員服務與溝通,適時回應大眾,攜手其他金融同業公會,及協助主管機關順暢溝通;第二是協助順利接軌IFRS 17及ICS,包括優化經營環境 、接軌IFRS17、ICS 2.0在地化。第三是推動監理開放以加速產業轉型,包括鼓勵高齡、新興商品,加速保險數位服務,以及形塑保險生態圈;第四是發展綠色保險與實踐社會責任,包括落實社會責任、加強責任投資、發展綠色保險。據了解,後續尹崇堯還將依不同主題,推出政策,與公會會員溝通,爭取會員認同。至於競爭對手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對於尹崇堯大動作發表競選政策,僅表示不會回應任何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