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龍頭之爭 雙雄火併
未上市新聞
龍頭之爭 雙雄火併

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昨(8)日透過員工信,透露董座人事案已獲金管會同意,留校觀察期宣告結束,加上南山人壽近期淨值大幅提升,讓尹崇堯的接班路,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壽險業界認為,接下來他在壽險公會理事長競選上,將與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正面交鋒,相較於陳慧遊,尹崇堯的優勢在於有南山團隊打團體戰,不過政商關係恐怕並沒有陳慧遊熟稔,這場龍頭之爭,很有看頭。壽險業界稱,已取得接班正統的尹崇堯,現在最迫在眉睫的大事,就是壽險公會理事長的選情告急,目前尹崇堯帶著團隊,逐家挨戶拜託公會會員,不過知情人士說,光是拜託會員恐怕難以勝選,據了解,包括行政、立法高層,也在尹崇堯的積極請益名單中。據了解,過去南山人壽也曾出任過壽險公會理事長,對於選舉過程並不陌生,不過熟悉過程的人士透露,近年來選情激烈,即使到最後一周,還是會有變數,讓南山人壽這次不敢掉以輕心,除了鴨子划水拜訪會員,過去保險業在勞動相關法規、保險相關法規,都涉及與行政院、立院溝通,這也是尹崇堯接下來的溝通重點。尹崇堯投入壽險公會理事長可謂一波三折,不過這次尹崇堯鐵了心參選,據透露,關鍵就在於近年國內的兩大災難事件—太魯閣出軌事件及高雄城中城大火,這兩場重大意外事故,至今談起這些,情緒仍相當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