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國泰證輔導 伯鑫登興櫃
未上市新聞
國泰證輔導 伯鑫登興櫃

國泰證券輔導之伯鑫工具公司(6904)於8月8日登錄興櫃交易。該 公司主要業務為工業級活動扳手ODM(原廠委託設計)/OEM(專業委 託代工),全球市占約2成,亦為全亞洲少數可生產「數位型活動扳 手」、「全絕緣活動扳手」之廠商,符合電動車和綠電產業發展趨勢 ,具備相當發展潛力。  伯鑫董事長趙秀月表示,在大者恆大的趨勢下,希望透過台灣資本 市場來與業界進行整合,共組艦隊以面對環境的快速變化與更大的挑 戰。伯鑫總經理吳傳福則提到,伯鑫近年來積極進行智慧自動化的產 線升級,有效降低人力成本並保持產品的高品質,使得伯鑫有能力持 續提升在專業級手工具市場的市占率。  相較於中國和新興市場的競爭對手,伯鑫著重於中高階產品,客製 化生產代表具備一定程度的利潤,集團毛利率維持在25%~30%,優 於同業平均毛利率20%~25%水準。  另外,隨著電動車與綠電產業發展,絕緣手工具的需求日顯重要。 電動車存在的電壓約650伏特,比傳統車輛使用的電壓(直流12/24 伏特)更高,因此絕緣手工具在加工和材料應用的門檻也會更高,需 符合一定認證標準,價格相對一般手工具高出2~5倍,屬高附加價值 產品,而伯鑫是全亞洲少數可做出全絕緣扳手的廠商,具備相當競爭 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