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永豐投信 首檔雙月配+存股ETF今開募
未上市新聞
永豐投信 首檔雙月配+存股ETF今開募

永豐投信今(9)日開始募集00907永豐優息存股ETF,追蹤標的指數為「特選臺灣優選入息存股指數」,鎖定市值250大民生必需景氣循環相關產業,以企業ESG表現、公司獲利、股利配發為篩選條件,挑選30檔上市股票作為成分股。永豐投信總經理濮樂偉指出,今年美國、台灣同步啟動升息循環周期,投資人理財工具進入以股息取代債息的年代,濮樂偉建議,投資人宜採防禦、穩健策略投資,有息收需求的投資人,不妨鎖定類債型股票工具。濮樂偉說明,全新打造存股概念台股ETF,主因觀察到市場存股需求火熱,永豐優息存股ETF納入30檔熱門存股標的、績優金融傳產股,更能滿足有選擇性障礙投資人長期存股需求。永豐優息存股ETF擬任基金經理人張怡琳指出,這檔存股概念的ETF追蹤「特選臺灣優選入息存股指數」,網羅一籃子存股標的,適合存股的標的要在4個項目下,包括:產業、獲利、股價、配息等,具備相對穩定的特性,臺指公司資料顯示,4月底成分股中約有63%為金融股,其餘37%為景氣循環傳產股,波動度較大盤指數低,此外,指數過去5年平均股息殖利率約5%。永豐優息存股ETF首創台股ETF雙月配息機制,除息月份落在偶數月,提供每兩個月固定現金流,穩定配息,同時透過收益平準金機制,提供長期投資人穩定的配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