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裕鐵 躍升新光金第九大股東
未上市新聞
裕鐵 躍升新光金第九大股東

新光金公布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新光醫院、新光三越、新勝、新 光實業仍維持前四大股東,第五大股東由匯豐銀託管高盛投資專戶首 度拿下,持有17.8萬張、占率1.23%;更特別是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 守堂弟林高煌為董事長的裕鐵企業,以15.7萬張、占1.08%,首度躍 升新光金第九大股東。  2020年新光金此屆董事改選時,市場上就曾傳出林高煌布局近1% 的持股,且不是支持前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的勢力,林高煌持續參與 新光金現增等,持股已升高到第九大股東,是看好新光金實際價值, 還是另有併購等話題,目前仍不清楚。  對此,裕鐵企業低調回應,此舉單純是財務投資,沒有其他目的。 去年在鋼鐵產業榮景時,裕鐵也曾購買不少中鋼和中鴻等相關股票, 也是純財務投資考量,這次投資買進新光金股票也是同樣策略,沒有 其他動機,包括介入企業的經營權。  新光金內部表示,除了台新金控可能對評估併購新光金有興趣,市 場上有興趣的人不少,不排除有人想撿便宜。9日新光金股價收在9. 09元,對照今年2月股價一度站上12元,目前已跌逾24%,市場分析 ,新光金帳上仍是有不少值錢的不動產,且新光人壽資產逾3.4兆元 ,排名第四大壽險公司,可運用資金相當可觀,所以可能有投資人會 看好未來的併購題材或升息議題。  新光金最新的前十大股東名單,第一大仍是新光醫院有近58萬張, 持股4%;第二是新光三越占3.83%;第三是持股3.28%的新勝;第 四是台灣新光實業有1.66%,新勝及新光實業的代表人都是台新金董 事長吳東亮的夫人彭雪芬。  第五大是高盛投資專戶,2021年時還未見在前10大股東中,這次直 接躍升第五大,加碼至少6.5萬張,匯豐銀託管的高盛投資專戶常見 在各金融機構大股東名單中。  第六大是摩根大通託管先進星光基金,持有1.22%,在去年一年有 加碼約0.07%,即約1萬多張;第七大是摩根大通託管梵加德新興市 場股票指數基金,持有1.13%,第六及第七都是新光金近年常見的前 十大股東名單。  第八是吳東昇為董事長的新光合纖,持股1.12%;第九大是裕鐵企 業;第十大是新光人壽創始員工吳家錄的家邦投資,持股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