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麗寶砸7億 翻轉北投老飯店
未上市新聞
麗寶砸7億 翻轉北投老飯店

台北市北投溫泉老飯店轉手又一樁。麗寶建設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耗 時長達11年,終於在今年1月完成收購台北市北投號稱「三大名湯」 之一的百年歷史老飯店「北投逸(村)溫泉飯店」,總共大手筆斥資 7億元,日前已順利獲得台北市核准危老重建;吳寶田9日表示,預計 將重建為140戶、每戶約20坪的溫泉小宅,重現名湯的光采。  近幾年建商獵地目標紛紛轉移到產權完整而單一、基地大而方整的 飯店、旅館,尤其台北市北投更吸引多家建商紛紛收購、或簽下合建 案;據台北市政府最新核准的危老重建案統計,自2017年5月正式實 施危老重建以來,迄今已核准達669案,其中北投知名老飯店「北投 逸(村)溫泉飯店」,甫於今年4月正式獲得核准。  據台北市政府資料,「北投逸(村)溫泉飯店」危老重建案,位於 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地號為新民段四小段213-7、234、235、237、 238、238-1、239,及239-1地號,共有八筆土地,基地面積為1,329 .82坪,並取得結構評估、基地退縮、耐震設計、綠建築等容積獎勵 ,加上10%時程獎勵,合計獎勵總額度達36%。  經該土地謄本最新資料顯示,「北投逸(村)溫泉飯店」八筆土地 自2011年2月至今年1月的11年間,陸續被吳姓自然人所收購,八筆土 地所有權人的地址全部都登記在新北市五股成泰路一段;進一步查證 ,赫然發現這棟飯店的新主人,為麗寶建設集團董事長吳寶田。  吳寶田9日在本報查證下證實指出,這棟飯店是台北市難得一見、 基地規模廣達千坪以上的大基地,在耗時11年、陸續收購期間,總計 斥資7億元,陸續取得產權;目前整合完成後,預計會規劃為大約14 0戶的住宅大樓,每戶坪數大約20坪的小型溫泉住宅產品。  至於日前正式獲得核准危老重建後,最新進度,吳寶田表示,這棟 老飯店的基地很難得三面臨路,位於地熱谷旁,景觀、泉質都相當棒 ,目前全案正在都市設計審議中,未來的推案時間尚未確認,預計將 會採先建後售。  「北投逸溫泉飯店」在日據時代稱為「星乃湯」,曾是日本軍方專 用的招待所,迄今被譽為北投「三大名湯」之一,已有百年歷史,為 北投最古老的泡湯浴場之一,飯店建築保有原本的木造百年建築迄今 ,不論庭園、景觀和建築物都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格。據傳,因原本擁 有權人李氏家族兄弟鬩牆,而於2008年閉館歇業,走入歷史。  最近北投溫泉飯店紛紛易手,尋求重生。今年3月全坤建設才簽下 「熱海大飯店」合建分屋案;另外去年11月則有北投「水紗蓮休閒旅 館」被悅禧建設以7.3億元整棟買下,擬進行危老或都更改建;北投 新秀閣溫泉飯店於2011年被日勝生砸下8.54億元買下後,也規劃在今 年底遞件申請危老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