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疫情可望降級 理賠壓力有解
未上市新聞
疫情可望降級 理賠壓力有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昨(9)日透露,7月中旬可能有機會將目前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到第四級。一旦降級,將牽動四家產險公司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將大降,僅剩原本的5~10%,如本來確診可以理賠5萬元,未來只剩2,500~5,000元。依各家業者保單條款,包括國泰世紀產、明台產、旺旺友聯產、中信產,這四家理賠額將大降,從目前確診得100%全額理賠,降到僅需賠5~10%。這四家「個人法定傳染病綜合保險」保單條款,若屬法定傳染病的第一類到第四類,國泰世紀產、明台產、及旺旺友聯產,理賠額僅剩10%,中信產更低僅剩5%。例如國泰世紀產一張防疫保單確診理賠最高5萬元,降級後,只需賠5,000元;中信產一張防疫險確診理賠金6萬元,降級後,降到只須理賠3,000元,產險公司理賠壓力驟減。但產險業者認為,因7月中旬才有機會「降級」,屆時確診率恐已達到15%高峰,可能頂多就是「少賠一點」,對減緩財務壓力是杯水車薪,希望降級時間可以提早,對防疫險確診理賠壓力才能有效減緩。另一家產險業高層也說,建議指揮中心近期就將一些無症狀、輕症的確診者排除在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之外,僅將中重症列第五類,可大幅降低理賠資源。此外,隔離政策部分,業者認為,既然指揮中心都對確診者的同事、同學等不再匡列,但匡列同住親友卻最高可填寫十人,這十人規模跟九宮格有何不同?似乎與隔離政策相互矛盾,因此建議,隔離政策應更限縮在確診者的親密者,如夫妻、男女朋友等五人以內,較符合隔離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