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新金逐步釋彰銀股 下月發行交換特別股
未上市新聞
台新金逐步釋彰銀股 下月發行交換特別股

台新金按計畫逐步釋出彰銀股份,計畫發行的「交換特別股」,是上市公司史上第一家。台新金本月董事會決議,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己種記名式交換特別股,發行總股數3億股,同時證交所也增加可交換特別股編碼原則,公告預計自6月6日起實施,市場認為,證交所此舉是特地為台新金量身訂做。證交所表示,因應發行人有募集與發行可交換特別股的需求,增加可交換特別股編碼原則,可交換特別股交換標的公司,如屬目的事業主管機關頒定法令訂有外資或陸資投資比例限制者,避免交換標的公司之外資或陸資持股,因交換權及收回權之行使而超過上限,將施行控管。其中,如果遇華僑及外國人或大陸地區投資人,行使可交換特別股交換權並向集保結算所申請交付交換標的時,倘交付數量超逾交換標的全體外資或陸資可投資餘額,則不予交付。換言之,未來台新金透過交換特別股等方式釋股,陸資所持有的彰銀股份不得超過法令規定的10%限制。證交所指出,因應發行人有募集與發行可交換特別股之需,增加可交換特別股編碼原則,自6月6日起實施。專業人士表示,公司法規定上市公司可發行交換特別股,但過去從未有過,台新金是首間。台新金此次發行的「己種記名式交換特別股」,發行股數以不超過3億股為上限,主要目的為釋出彰銀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