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中油升二副總 能源轉型就位
未上市新聞
中油升二副總 能源轉型就位

基於企業、能源轉型策略須要,中油規劃二事業部執行長升任副總 的人事安排。據悉,經與部會高層溝通,天然氣事業部執行長李皇章 、探採事業部執行長張敏將升任副總。經此調整,在董座李順欽、總 座方振仁就位後,也完成五位副總的人事安排,因應能源轉型的新經 營團隊準備就緒。  因應極端氣候及全球碳中和趨勢,各國政府在能源轉型與全球能源 供應鏈布局愈顯重要;尤其,中油肩負國家能源重要支援任務,海外 探採與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均為當前布局焦點。  天然氣事業部執行長李皇章雖在一年半後符合退休資格,但考量原 先主責督導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計畫的方振仁,升任總經理,而三接政 策重要性不容忽視,當前中油另一副總廖惠貞專精在於天然氣採購, 因此,專精工程領域的李皇章仍是達成政策目標必須倚重的專才。  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對2025年燃氣供應,是重點工作,牽涉到供 電配比的問題;如果要減少減燃煤電廠占比,就需要天然氣來替代。 中油「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工業專港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外推方案 )」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督軍下,建議審核後修正通過。  中油透露,再外推案環評通過後,就會開始進行離岸1.2公里的棧 橋、工業港等工程,訂2025年6月完工供氣給桃園大潭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