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緊縮大浪來襲 配置短債穩收益 復華投信:受利率變動影響較小
未上市新聞
緊縮大浪來襲 配置短債穩收益 復華投信:受利率變動影響較小

緊縮大浪來襲 配置短債穩收益 復華投信:受利率變動影響較小 表現相對抗跌 建構風險較分散的投組美國聯準會鷹派態度帶來的「緊縮」大浪,衝擊全球各金融市場資產表現,投信法人表示,後續通膨變動及升息幅度使市場仍存在不確性性,建議可配置投資等級短天期債券,以較低波動度平衡利率變動帶來的風險並累積收益。美國貨幣政策轉向,加上俄烏大戰、通膨升溫衝擊,讓全球股債市警鈴大響,不少債券基金今年來跌幅達兩位數,不過,短天期債券基金表現相對抗跌,理柏資訊統計(截至2022年5月10日),海外投資等級短天期債券基金今年來平均跌幅僅約1.8%。復華全球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投資等級短天期債基金根據債券收益率、信用價差、市場波動與資產相關性等布局於各公司債、金融債及政府公債等標的,資產組合平均存續期間1至3年,受利率變動的影響較小,建構出風險較分散的投資組合。吳易欣指出,近期債券市場波動較大,加上美國聯準會官員談話鷹派,市場快速提高對於今年全球央行升息的預期,目前有些許過度反應的現象,將擇機增加此類國家公債類資產;另外在通膨仍較高的情況下,也適度增加抗通膨債券比重,看好原物料、礦業公司等公司債表現。復華新興人民幣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黃媛君指出,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將為了提振內需,而維持較寬鬆的貨幣政策,有助支撐人民幣債券價格;操作上將增持預期能受惠於人民銀行降準的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金融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