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全球多重資產 收益兼顧成長
未上市新聞
全球多重資產 收益兼顧成長

面對通膨與需求等基本面雜音及美國聯準會升息與縮表所帶來的諸 多挑戰,法人指出,訴求平衡的以多重收益成長、股債混合等策略, 有助抵禦波動環境。  安聯投信表示,以具備破壞式創新等成長性資產等為例,由於具長 期成長動能,仍被視為對抗通膨的投資組合選擇;另一方面,考量市 場波動較大,及短時間通膨壓力不易降溫可能後續對消費力影響,聚 焦多重資產的全球收益成長策略,也是另一利器。  隨美、歐央行政策態度相繼轉趨鷹派,通膨壓力仍在,以及陸續迎 來包括聯準會升息、庫存調整壓力等,屆時都可能再加大波動。策略 上建議側重全球多重資產,以美國為主、其他非美資產為輔,兼顧全 球收益與成長的機會。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金融市場仍將面臨 較大的不確定性、高波動可能持續,主要擔憂來自美國經濟可能降溫 、企業獲利是否轉弱、利率走升,通膨維持高點及地緣政治風險等。 但美股、可轉債、以及非投資等級債都浮現長期投資價值。  謝佳伶表示,觀察美國經濟,強勁的勞動市場及遞延消費需求,可 望支撐美股獲利,除此之外,近期的股市利多還包括買回庫藏股、增 加股利發放、及併購活動的盛行。以價值面而言,標普500指數的預 期本益比,已由今年初的21.4倍回落到當前約17.4倍,長期投資價值 浮現。  年初以來可轉債平均價格持續下修,顯示目前的可轉債多為總報酬 型可轉債。意味著若市場震盪持續,在債底保護下,可轉債下檔參與 率可望降低,若股市向上,則具有向上的參與力道。在高市場波動的 環境下,可轉債將展現追漲抗跌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