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新北台中議價空間縮小
未上市新聞
新北台中議價空間縮小

升息前後買賣方心態出現變化,房仲業者統計今年第1季和第2季六都銷售天數和議價空間,銷售天數僅新北、台中天數增多,其他區域都呈現縮小,且議價空間不增反減,顯見在重大建設加持下,新北、台中屋主最強硬。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表示,升息讓買方緊縮購屋力,也讓交易相對遲緩,新北與台中呈現議價空間縮小,銷售天數增加狀況,顯見買方態度轉為強硬,一旦屋主不願降價,自然就賣得久。統計資料顯示,議價空間方面,台北、桃園、台南、高雄屋主姿態軟化,其中以高雄屋主最軟,議價空間從第1季13%,到第2季已來到19%,且上述四都銷售天數也都縮短。若以銷售天數來看,僅新北、台中銷售天數增加,顯見屋主不讓價,也會讓銷售天數變長,六都中北市最慢,平均銷售天數達80.3天,台南與高雄銷售天數也破70天,其餘區域都在二個月上下。值得注意的是,桃園議價空間增加,銷售天數卻大幅減少,顯見除在地買盤外,雙北買盤也成為生力軍。另外,新北與台中因為議價沒有減少,推估銷售天數也因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