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權民搶百萬冠軍 獲利2,426萬
未上市新聞
權民搶百萬冠軍 獲利2,426萬

經濟日報第12屆「權民搶百萬」活動在權民熱情參與下,實體交易競賽冠軍獲利寫下高達2,426萬元佳績,為活動賽事畫下完美句點,無畏今年以來台股行情弱勢表現,並持續引領市場潮流。經濟日報第12屆「權民搶百萬」活動自去年9月啟動以來,受到市場高度關注,尤以去年10月開打到今年3月結束,為期六個月的實體交易競賽,最受權證投資人矚目,並成為權證市場權民間高度熱議話題。回顧交易競賽這半年,台股表現先是挾去年第4季多頭行情餘威,在今年初創下18,619點歷史新高,其後遭逢疫情擴散、俄烏戰爭、中國大陸封城、美國聯準會升息等利空變因干擾而大幅拉回修正。由於這半年行情起伏震盪劇烈,參賽者在跌宕不定行情中,一方面要想盡辦法維持績效不墜,一方面又要盡力超前其他競爭對手,除大幅提高參賽者操作難度,也增添整體賽事精彩程度。統計在為期半年實體交易競賽中,獲得冠軍的是永豐金證券經紀部的參賽者,獲利金額為2,426萬餘元;第二名是元大證券向上分公司的參賽者,獲利1,646萬餘元;排名第三的是元大證券台南分公司的參賽者,獲利1,446萬餘元。七大參與券商也因積極努力獲頒不同獎項,如元大證券獲得「權民實動王」獎項、中國信託證券為「權民創富王」、台新證券為「權民造市王」、永豐金證券為「權民推動王」。此外,兆豐證券獲頒「權民人氣王」獎項、凱基證券為「權民交易王」、群益金鼎證券為「權民旺市王」等。在實體交易競賽相關統計數據中,本屆競賽與上一屆相較,包括成功報名人數、累計成交金額、累計買進金額等三大項均明顯成長,例如成功報名人數本屆達6,713人,較上屆的5,974人成長幅度為12.3%。累計成交金額方面,第12屆為443.2億元,較前屆實績360.72億元顯著成長22.8%;累計買進金額部分,第12屆為221.2億餘元,也較前屆的181.9億元大幅成長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