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指期 短線中性偏空
未上市新聞
台指期 短線中性偏空

台股期現貨昨(22)日均隨美股電子盤走弱,台指期終場下跌334點收15,012點,與現貨逆價差縮至335.75點。期貨商表示,昨日新台幣明顯走弱,外資持續賣超且匯出,大盤量價結構依舊弱勢,後市以保守看待。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賣超215億元,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空單減少2,232口至8,001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空單減少2,302口至16,592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空單減少2,627口至5,426口。昨日外資現貨賣超、期貨淨空單縮減,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略以賣買權和買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偏空格局,賣權未平倉量(OI)小於買權OI差距為3.2萬餘口,賣權OI略為往下履約價做翻移退守。新開的周選擇權方面,買權OI增量依舊大於賣權。群益期貨認為,外資買期貨賣現貨,自營商選擇權略為弱勢,月、周選擇權呈現保守,整體籌碼面並不樂觀。技術面上,台股反彈僅一日行情,目前在指數創波段新低下,短線行情依舊不樂觀。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OI部分,買權OI最大量集中在17,000點,賣權OI最大量集中在15,000點;全月OI put/call ratio值由0.89降至0.69,VIX指數上漲1.46至22.28,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整體來看,台股回吐前一日的漲幅,日K以實體長黑再次跌破6月20日低點,反彈行情曇花一現,預料台股走勢將會延續弱勢整理格局,而目前市場關注的焦點將轉向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國會的聽證會內容。元富期貨表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昨日在電子、航運同步走弱的情況下,呈現開低走低格局,向下回測15,000點關卡,終場以長黑K棒作收。目前指數拉回修正,而且均線呈現空頭排列趨勢,在緩解上方賣壓以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空看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