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中華電數位轉型 跨大步
未上市新聞
中華電數位轉型 跨大步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持續推動數位轉型,今年初確定資料治理策略,要建構全公司數位資產,轉型成為數位驅動的企業,昨(23)日宣布攜手AWS及轉投資資拓宏宇,建構資料治理制度,管理每天千億筆巨量資料,要加速數位轉型。數位轉型浪潮推動各產業的需求,不僅要創新技術,更要數據驅動,中華電信認為,建構資料治理制度確保資料質量,進而做好資料資產管理,是企業數位轉型重要的一環。中華電信擁有上千萬行動、寬頻、企業及國際客戶,每天產出千億筆巨量資料,今年初頒布資料治理策略、成立資料治理委員會及三階層運作組織,定義資料治理制度中的角色與職能,確保並管理資料品質,透過資料改善流程及服務並進行決策,創造客戶價值,朝向建構全公司數據資產、轉型成為數據驅動的企業。近年AWS利用跨行業經驗和技術,中華電信導入AWS的資料治理框架G@S(Governance@Scale),讓不同的企業和組織在雲運營中保持安全、敏捷和高效,同時通過資料治理框架訂定適宜的資料政策,建立資料合規保護準則及公司資料治理組織。資拓宏宇已累積30年專業資訊系統建置技術與軟體開發實力,擁有多項技術認證,具備大型資訊系統規劃、建置與維運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