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股第3季布局 看好四大產業
未上市新聞
台股第3季布局 看好四大產業

統一投信表示,下半年在國內外解封的刺激下,台灣經濟成長有望逐季上升,第3季的投資布局,統一投信看好四大產業,包括半導體、電動車、低軌衛星、綠能與儲電。統一投信表示,終端應用面逐漸擴大,支撐需求持續成長,高階製程預估將繼續供不應求。台灣作為半導體王國,產業布局早且供應鏈完整。在強勁競爭力及市占率雙優勢下,未來在半導體領域,台廠有望持續獨占鰲頭。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數據,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成長預估為8.8%,台灣產值成長率卻高達18.3%,為全球成長率2倍以上。受惠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坐擁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車用電子產業有望出現爆發性成長。電動車的普及也推動儲能商機,充電樁與相關裝置將成為各國基建重點。再生能源方面,風電可再生、無污染、減少碳排放,且發電成本漸具競爭力,未來將成為各國綠能發展重心。俄烏戰爭低軌衛星的應用,意外吸引全球目光相較於中高軌衛星,低軌衛星由於傳輸延遲性較小,被視為解決5G行動通訊死角及應用面普及的最佳解決方案。目前美國低軌衛星龍頭SpaceX已開始商業化運作,未來衛星產業勢必有爆發性成長。另外,隨著物聯網,電子紙及電子標籤開始廣泛應用於多領域,也是值得關注的藍海市場。由於通膨仍有變數,聯準會貨幣政策存在不確定性,台股第3季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統一投信建議,市場震盪之際,投資人善加利用定期定額及加碼扣方式,分批進場布局,同時達到分散風險及拉高長期報酬率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