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群益投信 獲永續投資績優獎
未上市新聞
群益投信 獲永續投資績優獎

由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之第二屆台灣永續投資獎,於日前舉行頒獎儀式,群益投信今年首次參加便榮獲機構影響力大獎之投信組績優獎肯定。機構影響力大獎主要針對金融機構在永續投資方面之願景與策略、永續投資標的篩選流程以及所發揮的影響與效益來進行專業、嚴謹的評比,獲此殊榮對群益投信在ESG永續投資之推動及發展是莫大肯定。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表示,在永續浪潮下,ESG投資已是主流大勢,群益投信更是長期將ESG永續經營及永續投資策略作為企業經營核心,透過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以其底下投資責任組、盡責治理組、公司共榮組與社會參與組等4個ESG工作執行小組來推動企業永續發展、關注生態環境與氣候變遷、主動協助社會弱勢族群,並持續優化與精進永續投資流程,以期發揮資產管理業者的專業正向影響力,促進地球永續長存、社會與經濟發展之進步。賴政昇進一步指出,在投資流程方面,為求在ESG永續投資實踐上能更加精準,群益投信成為台灣率先投入資源建構專業ESG投資標的篩選模型的本土投信公司,並已將此模型應用至旗下台股基金投資決策流程,精準篩選在獲利過程也能實際落實ESG的優質企業來進行投資,讓綠色金融行動在實踐上更具實質效益,也期望未來能將此篩選模型應用至海外市場分析。此外,群益投信也持續致力於研發ESG相關基金與ETF,提供投資人更多元的永續投資選項,與大眾攜手發揮永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