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行庫看日圓後市 二空一多
未上市新聞
行庫看日圓後市 二空一多

行庫認為日圓後市有「二空一多」。行庫主管指出,美日利差應會 繼續擴大,加上日本經濟前景相較美國更有衰退的機會,是「二空」 ;另一方面,日圓避險需求其實也在悄悄上升,將成為推升日圓的有 利因素。  日圓兌新台幣匯率從7月14日來到最低價位0.2183元以來,即開始 轉貶為升,其中,從7月27日開始連續升值四天,若以台銀的現金賣 匯價格(即客戶買匯)來看,8月1日台銀的現金賣匯價位已升到0.2 297元,日圓匯率已回升到6月9日、即近二個月前的水準。  雖然日圓升值近二周,但從多家大型匯銀的數字來看,國人並未出 現「買匯末班車潮」,反而更觀望。台銀統計,日圓近一周持續升值 後,國人買進日圓現鈔量減少,從一周賣出近7億日圓,到7月25至2 9日那一周已減至5億日圓,而相對於7月上旬每周賣出約10億日圓的 現鈔量,買氣明顯減少。  若以整個月的對比來看,台銀統計也顯示,日圓存款餘額在7月比 6月仍增加近2%,但在7月25至29日當周,已較18至22日減少約2%。 一銀、兆豐銀的統計也顯示同樣的趨勢,一銀日圓的賣出量近一周來 減少約1成,而兆豐銀則減少15%。  行庫高層指出,除了觀望日圓之後還有相當可能再回貶,新台幣匯 率貶值使民眾預期換匯不划算,也使民眾寧可再等進場換匯時機。另 外,不少民眾早先已經買了太多的日圓部位,使後續更趨觀望,除非 等到更低點,否則不會再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