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壽險6月低接高息、金融股
未上市新聞
壽險6月低接高息、金融股

  壽險業6月逢低進場加碼台股逾600億元,最受壽險資金青睞的是高 股息且未來看好的科技、電信股、食品股,如台積電、鴻海、聯發科 、聯電、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廣達與統一,都有至少四家壽險金 控加碼,且各檔合計金額都約在數十億元到數百億元不等。  另外一個就是升息概念的金融股,如國泰金、富邦金、上海商銀, 都有至少四家壽險金控加碼,合計加碼金額50億~90億元不等,中信 金、第一金及兆豐金亦有三家壽險金控加碼,合計加碼金額也是40億 ~80億元間。  五大壽險金控除富邦金第二季明顯減碼、實現資本利得,台股部位 第二季減少400億元左右,國泰金、新光金、中信金則都逢低加碼逾 百億元,甚至是數百億元,開發金則是較小幅加碼,因此第二季台股 部位不減反增。  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開發金及中信金主要投資資金都是來自 壽險子公司,即國泰人壽、富邦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及台灣人 壽,去年底投資台股成本新台幣約1.3兆~1.4兆元,還有2,000多億 元的未實現資本利得,但今年上半年因台股回檔逾18%,加上實現獲 利,到6月底五大壽險的台股部位多是未實現損失。  但為累積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的獲利能量,國壽、新壽及台壽6月 逢低加碼台股,所以台股部位比第一季底不減反增,中壽則小幅加碼 或換股操作,台股部位未減,但變動不像另外三家大。  富邦人壽上半年積極實現股票資本利得,落袋為安,也貢獻富邦金 獲利,第一季實現股票資本利得逾400億元,4月及5月仍持續,因此 第二季呈現減碼台股,上半年加計股市回檔的市價減少,台股部位應 少逾2,0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