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李奇嶽 一站式服務 打進日本旅宿業
未上市新聞
李奇嶽 一站式服務 打進日本旅宿業

「旅遊業要發展成一個生活集團,提供一站式(一條龍)的服務能使獲利最大化,也才有自己的產品,不會被市場擠壓掉。」摩境網路科技公司(DoMo)董事長李奇嶽說,DoMo是一個一站式的總合旅遊集團,可為旅客提供非常好的消費旅遊體驗,他在日本成功經營旅館和民宿就是使用這種經營模式。善用社群網站宣傳李奇嶽表示,2010年台灣人到日本做不動產投資相當熱絡,買住宅、辦公室、店面的都有,當年他和幾個股東是台灣第一批到日本做海外不動產的專業公司,而且以東京為主,先是接觸不動產,接著走向不動產代銷,最後變成不動產開發商,自己找地來建。當時有不少人參與投資,2015年就推出自己的建案。後來2016年日本公布《民泊法》(即《民宿法》),准許在都市開民宿,由於DoMo集團剛開始由三家旅行社的老闆共同創辦(後來國發基金投資33%股權),熟悉旅遊業營運,於是把自己賣出去的建案回租做民宿、旅館,合計四棟共70個房間。因為四個建案位處東京新宿區,屬於核心區,房子不大、房間數不多,但他們的旅館、民宿卻從不缺客人,其經營之道是從民宿興建開始就很講究——房子是確認為了做民宿而興建,整棟都是民宿才能有效管理。另外,房間很新,最舊的2016年蓋好,最新的2019年落成,每個房間都有小廚房、陽台、小客廳、乾濕分離衛浴、洗衣機,像一個小家庭,一晚售價約100美元,而日本東京新宿的商務旅館,同樣價格只能住到行李箱打開會撞到牆壁的小房間。由於他們的旅館、民宿空間感跟設施都很好,比同級旅館CP值高,很受外國人歡迎。李奇嶽說,他們的旅客有50%來自歐美、30%台灣、10%南韓,另10%來自中國大陸及其他地區,日本客不多的原因,是日本人到外國餐館吃飯覺得很新鮮 ,但住外國人開設的旅館會不安心。至於國外旅客是如何知道DoMo?李奇嶽表示,他們很重視社群網站的宣傳,也進行國際行銷宣傳,並會參加台灣的旅展,而且日本有天災和各種狀況時,會主動提供台灣旅客回饋,由於他們在台灣有旅行社,可以提供旅客機票和住宿服務,旅客在日本有狀況時也會積極協助處理,正所謂上下游一條龍服務。集團式連鎖化經營還有,他們將台灣人派往日本服務,節省不少成本,而赴日本就業的台灣人,不少是和DoMo合作的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學生,他們在學生時期就到DoMo實習,畢業後就來任職。李奇嶽表示,東京旅館、民宿做起來後,現在開始進軍日本露營車市場。露營車是全新的旅遊趨勢,很受歡迎,且經營方式和經營旅宿一樣,也是從旅行社協助訂機票、訂露營車、甚至機場接送、各項諮詢等,完全是一站式的服務,如此一來可以節省很多成本,創造最大獲利。他說,他們是第一個台灣企業以集團化、連鎖化,在發展海外連鎖旅宿的台商品牌。而且DoMo已經著手申請創櫃板,經過長期努力,已通過安侯建業會計師輔導、證券櫃買中心審查,預計8月正式公開發行並登錄創櫃,未來將朝上市櫃目標前進,擴大營運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