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抗通膨商品 投資新寵
未上市新聞
抗通膨商品 投資新寵

國人愛配息,收益型產品受歡迎,來源也愈來愈多元。今年以來,通貨膨脹居高不下,不但全球主要央行積極升息以對抗通膨,投資人也四處尋找抗通膨的投資工具。全球主要股債市歷經上半年的大幅動盪之後,7月總算止跌回穩。不過,俄烏戰爭仍持續進行,通膨數字持續處於數十年來的高點,美國聯準會(Fed)及歐洲央行(ECB)都偏鷹派,美國經濟連兩季衰退,都為投資前景投下變數。Fed力抗通膨,連兩次升息3碼,為1980年代來僅見。中信特選金融(00917)經理人葉松炫表示,如果通膨開始下降,實質利率趨勢將反轉向上。由於銀行股走勢與實質利率高度相關,等到實質利率趨勢反轉,可望迎來十年來的歷史投資機會。除了金融股可望受惠於升息環境之外,優質股票更是具備抗通膨的能力,長期績效打敗通膨。不過,由於市場波動不小,因此,降低波動的多重資產基金備受青睞。安聯投信分析,全球成長幅度放緩,加上通膨、戰爭及美國利率政策持續干擾市場,波動增加,投資人偏愛多重資產策略產品,以求兼顧收益及成長機會。另外,氣候異常變化,不時提醒投資人減碳的重要。今年來,投信紛紛募集相關基金,包括永續、環境友善、潔淨能源、氣候變遷、綠色債券等基金,預期此趨勢仍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