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台新藥 榮獲潛力標竿獎
未上市新聞
台新藥 榮獲潛力標竿獎

台新藥(6838)專注於眼科、腫瘤科治療領域,透過APNT奈米化製 劑技術平台,開發出505(b)(2)改良型新藥,同時投入抗體藥物 複合體(ADC)之腫瘤生物相似藥開發。並於日前Bio Asia Taiwan榮 獲傑出生技產業獎-潛力標竿獎,也同步積極洽談美國的授權及其它 區域的合作機會。  APNT使用FDA認定為公認安全的GRAS等級研磨賦型劑將溶解度差的 藥物以均勻分散、低傷害、低污染的方式完成藥物的奈米化;可幫助 藥物改善其對治療部位的滲透及生體可用率,減少藥物劑量及副作用 ,在APP13007的成功開發中得到良好印證,預計8月將完成APP13007 第二項三期臨床解盲。APP13007丙酸氯倍他索奈米點眼懸液劑,主要 用於治療白內障術後發炎及疼痛。台新藥表示,預計於2023年上半年 進行FDA的505(b)(2)送件,目標於明年底前取得美國藥證。  另外,TSY-0110–T-DM1抗體藥物複合體生物相似藥,原廠羅氏藥 廠,台灣藥品名:賀癌寧,為乳癌藥物賀癌平透過生物耦合技術連結 小分子藥物的二線乳癌治療藥。TSY-0110目前在臨床前階段,去年完 成歐盟EMA的科學諮詢會議,今年3月與台康簽署共同開發合約,預計 2023年在歐盟展開一期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