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集保結算所實踐永續 連3年獲AREA殊榮
未上市新聞
集保結算所實踐永續 連3年獲AREA殊榮

亞洲企業商會日前舉辦第12屆「2022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線上頒獎典禮暨國際高峰會,集保結算所再度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集保結算所這屆以「從心做起,示範永續精神─集保結算所永續報告書」報名參賽,歷經亞洲企業商會3個多月的書面審查、面談訪問、專家評審等過程,從中脫穎而出榮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企業永續報告獎,這也是集保結算所連續第三年得獎。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朱漢強表示,集保結算所3、4年前即開始以永續發展為願景,不但首創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IR平台),提供單一入口揭露ESG多元資訊,公司本身更採有計畫有步驟的方式,多年來在環境保護、社會公益及公司治理等面向深耕,履行身為金融市場大後台的責任與使命。在環境面,集保結算所對內降低能源衝擊,對外展現永續營運效益,超前部署取得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及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國際認證,並將導入「PAS2060碳中和」。在社會面,對內打造幸福職場,對外本於人文關懷,深化各項公益活動。在公司治理面,透過永續發展委員會,由上而下體現全觀性的ESG治理,強化資安韌性。朱漢強指出,ESG是目前的市場主流,也是永續經營的重要評估指標,未來將持續秉持「利他共好」的核心理念,並與全球相關組織及機構建立夥伴關係,一起用行動實踐ESG永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