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星展綠色定存 陽明海運響應
未上市新聞
星展綠色定存 陽明海運響應

順應綠色金融國際發展趨勢,外銀再催動與國內企業合作,星展銀昨(2)日宣布,陽明海運向星展銀台北分行承作10億元綠色定存,打響海運承作綠色存款第一炮,成為台灣首家以綠色定期存款方式,加入永續發展行列的海運業者。上市櫃公司為了要銜接ESG,近年積極參與金融業推動的綠色金融商品,包括銀行業近期新推出的綠色定存,因為能夠安全地將企業資金存入有融資需求的綠色項目或產品,提供企業簡單、低成本、低風險參加綠色發展的機會。今年以來,?豐銀、永豐銀、兆豐銀積極在台推動綠色存款,?豐台灣至少已經合作5,000萬美元綠色存款;永豐銀、兆豐銀則與台積電轉投資創意電子合作。星展銀同樣積極推展綠色定存業務,針對企業客戶推出的新台幣綠色定存業務,統計至今年6月底,規模達55億元,合計已經有18家企業響應,橫跨包括晶圓代工、面板、石化、航空、電子商務、電腦硬體、零售等七大產業,現在又納入航運產業。陽明海運表示,透過本次綠色定存合作,存款資金將運用於綠能及ESG相關放款上,現階段在船隊管理上持續透過船體優化、環保新船布建與智慧化監控系統引進等措施,在2021年二氧化碳排放強度較2008年減少57.38%,提前達成國際海事組織(IMO)2030年降低40%的目標。星展銀指出,針對企業客戶所推出的「新台幣綠色定期存款」,獲得市場熱烈回響,因為企業透過綠色定存不僅可為永續發展提供資金動能、享有專屬的綠色定存利率,更可藉此將永續項目納入公司策略規劃。外銀解釋,綠色存款是擁有綠色元素的流動資金管理商品,可以確保企業獲得穩定財富成長,並同時相關款項可以用在符合國際標準的環境友善等項目上,協助企業與銀行共同邁向低碳、氣候適應以及永續經濟轉型。金融業者指出,綠色存款利率通常會略高於一般企業承作的大額存款牌告利率,額度則會依照各銀行與企業客戶的雙方意願,例如兆豐銀承作綠色定存的額度,會以當月新增ESG放款量等等而定,定存期限也會依照客戶需求而有不同,以兆豐銀為例,其台幣綠色以及永續定存最短期別3個月、金額則為1,500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