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利多撐腰 存全球金融股良機
未上市新聞
利多撐腰 存全球金融股良機

全球主要國家央行接連啟動升息循環,金融股利多號角響起。中信 投信總經理張浴澤2日指出,升息對以存放款利差為核心業務的金融 產業相對有利,「中國信託特選金融及數據ETF基金(00917)」鎖定 交易所、資產管理公司、銀行及證券商、金融數據及分析公司在內的 國際級四大金融巨頭,將在2022年8月10日起募集三天,是全方位存 金融股的大好機會。  中信特選金融ETF(00917)經理人葉松炫表示,今年下半年是實質 利率正常化的起點。過去十年間的低利率環境,造成實質利率為常態 性負值,觀察美國聯準會連兩個月大動作升息,6、7月各升3碼,主 席鮑爾雖不排除9月再升息,但幅度預料將由鷹轉鴿,只要抗通膨效 果顯現,實質利率趨勢將翻轉為正,銀行股與之高度連動,成為投資 銀行股的好時機。  金融股落後補漲空間也可期待。葉松炫指出,在聯準會升息及縮表 預期下,全球各類股自今年初以來大幅下修,金融股也回檔整理,目 前估值已落入2倍標準差之下。但觀察受惠於聯準會升息,美國主要 銀行最新公布第二季財報均顯示,其核心業務淨利差明顯擴大,較去 年同期成長約15%~22%,且多數銀行預期今年淨利差將有望進一步 擴大。預期升息拉升實質利率走揚,今年來受到錯殺的金融股有望迎 來補漲機會。  「中信特選金融ETF(00917)」追蹤「ICE FactSet特選金融及數 據指數」,成分股囊括金融四大巨頭:全球最大交易所紐約交易所、 信評巨頭標普、金融數據龍頭─FactSet、全球最大私募股權基金-黑 石、世界級銀行-摩根大通等金融市場的主導者。  葉松炫表示,只要金融市場持續壯大,這些國際級金融機構的營收 就跟著穩定成長,不僅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更是升息環境下的贏家 。根據「ICE FactSet特選金融及數據指數」從2016年7月22日至202 2年6月底的表現來看,年化報酬率達10.8%。  「中信特選金融ETF(00917)」是國內首檔納入全球四大金融產業 的金融ETF,葉松炫指出,實質利率即將走向正常化,建議投資人可 將欲投入的資金分成兩份,以單筆投資與定期定額方式進場,迎接金 融股十年來難得的歷史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