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宏碁資訊中籤戶 現賺5萬元
未上市新聞
宏碁資訊中籤戶 現賺5萬元

國內電腦大廠宏碁再敷小金雞宏碁資訊,預計9日以每股110元掛牌 上櫃,以3日收盤均價160.21元計算,每股潛在套利空間逼近五成, 中籤戶可望現賺5.02萬元。  雲端暨數位應用服務商宏碁資訊作為今年遞件並成功掛牌的首檔個 股,3日公開申購開標最終合格標單共計18.8萬筆,中籤率僅0.51% ,先前的競價拍賣超額認購比率達2.2倍,最終得標加權平均價格為 136.38元。  宏碁資訊作為宏碁集團第六家掛牌上市櫃的公司,3日公布第二季 財報,受惠雲端商機及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單季營收達20.56億元, 年增18.7%,稅後純益9,122.6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2.54元; 推升上半年稅後純益達2.07億元,年成長71.06%,EPS達5.72元,雙 雙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宏碁資訊將自身定位在「最懂地端的雲端公司」,在國內百大企業 市占率超過五成,在政府單位中市占率更高達7成水準,在數位轉型 的浪潮下,法人預估宏碁資訊全年營收、獲利將可望延續雙位數成長 ,並挑戰歷史高峰。  宏碁自2018年啟動多元引擎事業策略後,在近幾年的時間內,連續 孵出安碁資訊、智聯服務、展碁國際等一隻隻的小金雞,若加上200 0年就上市的建碁與8月掛牌的宏碁資訊,已達到市場盛傳的十隻小金 雞目標的一半。今年以來旗下的海伯特、宏碁智醫等兩檔子公司也順 利進入興櫃市場,7月更宣布小金雞宏碁遊戲已向櫃買中心申報首次 辦理股票公開發行,宏碁艦隊逐漸成形。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也表示,集團在年底前至少還有兩家小金雞將進 行IPO,預期集團上市櫃家數可望突破10家。  準IPO股方面,去年遞件IPO股還未掛牌的僅剩華航旗下的台灣虎航 ,另外今年遞件IPO並已通過主管機關核准掛牌的個股則有錼創科技 -KY(創櫃板第一上市)、天二科技、汎銓、伊雲谷、數泓科、君帆 、奇鈦科、進典等八檔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