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新聞特區 » 未上市新聞  » 特別股超跌 醞釀反彈
未上市新聞
特別股超跌 醞釀反彈

通膨數據持續創高,強化美國聯準會(Fed)加速緊縮,引起市場擔憂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特別股也承壓下跌。不過,美國銀行業體質依然強健、抵禦外部衝擊能力佳,可望為金融業占比較高的特別股增添投資價值。柏瑞投信表示,市場對聯準會鷹派的疑慮雖下降,特別股殖利率仍因投資人風險偏好情緒較為低迷而呈現上揚,截至6月底維持在近五年均值上方,並進一步上升到6.4%,來到多年難得一見水準。以特別股平均投資等級的信用評等來看,可說是相當具投資吸引力,且近期特別股資金流出幅度也已收斂。根據聯準會公布2022年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在經過經濟衰退情境下,包括失業率、股市下跌、商用不動產價值下跌在最極端情況下,所有34家控管銀行皆能通過最低資本的要求,整體來說,符合或優於市場預期。此外,金融業第2季核心資本比率及股東權益占總資產比例仍維持相對高位,可望持續發放特別股的股利。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說,近期殖利率曲線顯示,中長期殖利率可能反轉向下,在這情境的投資策略將以增加利率存續期間為主。此外,為降低利差的擴大風險,將偏重高信評和高票息利差特別股,短期則逢低伺機買進超跌特別股及維持較低現金比率。根據Bloomberg統計,6月有八檔特別股信評被調升、六檔被調降,2022年第2季總升╱降評件數分別為32及14件,被調升信評的件數明顯高於被降評的件數,顯示整體特別股的信用風險程度仍低。此外,6月整體特別股市場的淨供給減少,指數總成分檔數淨減少二檔到211檔。群益全球特別股收益基金經理人邱郁茹說,由於美國通膨預期大幅回落,由此觀察若後續通膨有持平或趨緩,特別股反彈幅度預料也較大。此外,相對高收益債,美國特別股殖利率率先自高點回落,反映其更具投資價值,理由是發行商多為投資級且產業以體質穩健的金融、公用事業為主,在景氣趨緩的環境下更易吸引資金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