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什麼是牛市和熊市?
理財知識堂
什麼是牛市和熊市?

投資學中,普遍相信市場趨勢存在於金融市場。
[1],並大致可分為主要趨勢,次要趨勢(短期)和持續趨勢(長期)。市場價格根據趨勢而移動是技術分析學說的主要假設
[2];在股票市場中,有關市場趨勢的論述俯拾皆是。
[3]與之相對的是隨機遊走假說,認為所謂的市場價格「趨勢」只是隨機變動的累積結果。
市場趨勢意指市場價格在一段時間內循等定方向移動。牛市和熊市分別代動向上和向下的市場趨勢,可用作形容整體大市或個別行業的證券。
牛市
牛市,又稱為多頭市場,是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高的市場。其相反為熊市(空頭市場)。此處的證券市場,泛指常見的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證券。
熊市
熊市,又稱為 空頭市場,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低的市場。其相反為多頭市場(牛市)。此處的證券市場,泛指常見的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外匯、可轉讓定存單、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種證券。
史上最有名的熊市是1930年代的美國經濟大恐慌。
原文出處: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8%82%E5%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