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主力建倉的8種基本手法(網路轉貼)
理財知識堂
主力建倉的8種基本手法(網路轉貼)

一、打壓建倉法 

一般而言,一隻股票從莊家出貨以後都會有幾波大的下跌,而這時就具備了主力再次建倉的條件。不論是老主力出貨後的第二次建倉,還是新主力入場,都會打個提前量,即在見大底以前開始收集,然後用手中的籌碼打低股價,待股價不斷創出新低,人心渙散時,再配合以利空傳聞,使得散戶們忍不住紛紛割肉,然後慢慢地收集。底部歷時越長,莊家收集到的籌碼就越多。 

選擇這種手法建倉的莊家一般有較雄厚的資金,保密工作也做得好。否則打壓時被別人接盤而前功盡棄。個股還要有潛在的題材,然後選擇大市不斷下跌的調整市道或個股有重大利空消息時介入,這樣更可以事半功倍。 

二、反彈式建倉 

這是莊家為了節省建倉時間經常採用的一種建倉手法。即利用人們“高拋低吸”、“見反彈出貨”、“見反彈減碼”心理,而大口吃進籌碼。 

當股價跌到低位以後,莊家已吃到一定的籌碼,但離自己目標還遠遠不夠。為了引發更多拋盤,每過一段時間就製造一波反彈,然後又將股價打回原形,經過幾次反復以後,使散戶們慢慢形成了“股價到了什麼價位就可以拋掉,然後在底部又揀回”的心理定勢。待最後一次反彈時,大家紛紛拋售而股價卻再也不回落了,而是直線拉升,拋掉的人只有後悔,或者到更高位追回來。採用這種方法建倉,莊家一般會在K線圖上留下雙重底、複合頭肩底等形態,只要大家認真去分析還是比較容易發現莊家的。 

三、推土機法 

這種建倉方式反映到K線圖上,就是一根陰線後,拉一根陽線,然後再拉2~3根陰線,再拉2~3根陽線,走勢陰陽交錯,但股價慢慢推高。由於這種建倉手法比較隱蔽,股價又往往不是處在歷史低位,人們一般很難看出莊家究竟是在建倉還是在拉高出貨,而莊家就在這樣不知不覺中收集到了很多籌碼。 

這種建倉方法典型的有今年7~9月濟南百貨,股價從13元陰陽相錯地推高到16元多,然後完成建倉,國慶日後迅速拉高,巨量對倒出掉了大部份的貨。 

四、急風暴雨式 

這種方法是指莊家不計成本,快速吃進籌碼。一般而言,主要是在受到大盤利好的刺激或潛在重大利好公佈之時,這時大盤即將反轉,莊家只有採用這種方法建倉。如1999年5月19日,大市調整兩年後突然反轉,滬市大漲50餘點,其後幾天裏也天天放量上漲。跌怕了的散戶因為有“逢反彈出貨”、“高拋低吸”的慣性思維而紛紛拋售,莊家卻蜂擁而入,瘋狂搶吃籌碼,到6月30日,大市上漲了將近70%,許多莊家大勝而歸,散戶股民卻少有賺到錢的。 

五、連拉漲停法 

這是莊家針對冷門個股常用的方法。它不經過底部耐心收集的過程,而是連續幾天拉高,不斷利用漲停板的打開與關閉,快速地完成建倉。長期冷門的股票使股民形成“死股”的概念,大盤漲、它也不漲,大盤跌、它跟著跌,被套的人都很難受。因此,一遇上漲便會紛紛拋售。這樣,主力就輕而易舉地收集到大量的籌碼。例如:1999年6月7日,深石化突然漲停,隨後二天也放量漲停,許多散戶逢高出貨,莊家全部接下。到6月28日,短短15個交易日,股價翻了一倍以上,讓提早拋售者後悔莫及。 

六、假破底法 

是指莊家在底部進行較長時間的平臺式建倉後,仍然沒有收集到足夠籌碼,於是莊家便不惜成本,進行瘋狂打壓,擊穿底部平臺並一再創出新低,引發市場恐慌性的拋盤,而莊家則乘機吸納,然後又一單拉高,造成一個反彈的假像,騙出大量籌碼。 

1999年12月下半月,滬市連拉7根陰線,打穿1400點平臺,造成破底的形態,這時股評紛紛闡述大盤已徹底走壞,可能要下探1000點。於是散戶紛紛斬倉。然而到了2000年元月4日,大市以又一筆反彈,收回到1400點以上,其後就走出了2000年持續8個月的大牛市行情。 

七、逆勢建倉法 

一般來說,投資股市都要順勢而為,但有些莊家卻反向操作,認為逆勢建倉容易快速拿到籌碼,同時,逆勢炒作更容易引起整個市場的關注,參與者也就會比較多。只要個股質地不錯或有潛在題材,就不愁沒有派發機會。 

1、逆大市法。當大盤受利空影響或其他原因而出現跌勢時,莊家卻選好個股,逆勢建倉。1999年9月~12月,深滬股市一直處於調整的市道中,但凱迪電力[行情|資料|討論]自9月23日上市後,莊家即介入其中,然後逆市拉升,吃到大量籌碼。到2000年大市轉好時,股價從16元一下子拉到了60多元。 

2、乘個股有利空,出現大幅跳水時,莊家逆勢建倉。2000年3月29日,ST鄭百文被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公司申請破產還債,股價放量大跌,而莊家卻逆勢建倉,收集到大量籌碼。 

八、統吃法 

目前這種方法用在中小盤的新股、次新股中較多。由於新股的持有者成本都很低,一旦價位合適就會紛紛拋售,這樣莊家很容易就能吃到籌碼。而我國的股市又正處牛市之中,每年都有一二次大的行情,所以選擇新股建倉風險一般較小。特別是調整市道中,新股一般定位不是太高,就更是價廉物美了
文章來自: 網路~若侵權,煩請來函告之即刻改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