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胡立陽百寶箱/寧願遲上車不能搭錯車
理財知識堂
胡立陽百寶箱/寧願遲上車不能搭錯車

胡立陽百寶箱/寧願遲上車不能搭錯車

經濟日報  胡立陽  2012-01-11

問:股市下跌兩個多月,終於出現了期盼已久的反彈,很想趁低買進一些來攤平成本,但仍有點怕怕。

胡:股市中的輸家,10個大概有9個都是因為太貼近盤面,再加上性急,只要看到反彈就忍不住想及時買進,結果都成了一套再套的「死多頭」。股市的底部不可能在一兩天就快速形成,想買在真正的低點,必須要培養等功。

這幾年,我細心觀察全球幾個重要新興股市的波段漲跌過程,注意到它們在漫長的下跌過程中都會有一個共同現象,那就是跌深了總會出現連續幾天的反彈,而反彈到5至10個交易日之後,就將面臨最關鍵的時刻,因為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指數會拉回測試底部甚至演出再度破底的悲劇。

很重要的,根據我的統計,指數若是在奮力反彈了15個交易日之後,仍能不斷力爭上游,那麼下跌波段正式結束,趨勢由空翻多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了!

因此,上車前可別心急,要先確定股市的行進方向,寧願晚上車也不能搭錯車!